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这个夏天小众玩水地成为不少广西人的“心头好”

【字体:   2022-08-04 09:37:56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暑假当然少不了玩水,不少小而美的玩水景区受到游客喜爱。这个夏天,不少旅游爱好者在选择出游时,会选择一些小众玩水点,比如南宁周边的上林、武鸣、宾阳等地。还有一些游客,直接靠着熟人介绍或者当地人提供的信息,找到一些免费的玩水点。这些玩水点游人较少,溪水清澈,树木茂密。小众玩水虽惬意有趣,但也会出现乱丢垃圾、安全等问题。对此,有资深旅游爱好者认为,小众玩水点纵然好玩,但也要注意相关事项,做好预案。

小众玩水点清凉又畅快

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市民黄女士和丈夫经常在工作之余,出去旅游。这两年,黄女士将旅游的地点转向了周边游,尤其喜欢找一些小众的景区看山看水,享受闲暇时光。今年以来,黄女士先后前往马山的敢挂洞、隆安的布泉河、上林西燕镇拉最村等地游玩。她在游玩过程中发现,这些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到访的游客不像大型景区那样人挤人,还可以根据自己意愿自由安排行程。


上林拉最村的一个玩水点。黄女士供图

在上林拉最村游玩时,黄女士一行人在小溪上搭了一个帐篷,大家在帐篷里一边玩水,一边聊天吃东西,享受着大自然之美。黄女士说,感觉非常惬意,像回到了小时候。这个暑期,除了普通市民,一些在校大学生也在寻找小众玩水点游玩。小吴是广西民族大学的学生,暑期期间,她和朋友结伴来到上林的下水源玩水。她和小伙伴们沿着溪流探索,由于鞋子不太防滑,她还摔倒了几次,“没受伤,水流也不急”。小吴称,这次旅行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是在城市很难感受到如此清澈冰凉的溪水;二是全程没有门票和其他收费,适合经济能力一般的人群。

这些玩水地受驴友青睐

小众玩水地成了不少游客的心头好,南宁周边有哪些玩水点,既免费又好玩呢?对此,一些资深的旅游爱好者给出了一些参考。大明山景区附近的汉江欢乐谷,谷内山泉清澈见底且绿树成荫,车程距南宁仅一个多小时,只收停车费,不收取门票。此外,大明山附近的溯溪谷、鳄鱼谷也较为受欢迎,这个暑期,有不少家庭来这些地方游玩消暑。


大明山景区附近的汉江欢乐谷。阳艳秀摄

上林的上水源、下水源、大龙湖等,比较适合普通的旅游爱好者。武鸣区渌学水库、英俊大峡谷、坡雷等地,线路比较成熟且容易寻找,附近有帐篷等露营物品出租,适合喜欢户外露营的旅游爱好者。资深旅游爱好者袅袅称,如果想再寻找一些游客更少、水源更清幽的玩水好地,还可以请当地村民带路,出发前往一些峡谷。她曾经和朋友们在上林,由村民带路,前往古记村、敢燕等地玩水。这两个地方潭水清幽、浓荫蔽日,不管是上午前往还是下午游玩,均比较清凉惬意。

预案做得好安全又开心

小众玩水地虽然受欢迎,但也暴露了一些短板。据大学生小吴介绍,他们前往上林游玩时,发现一些游客带着食物前来游玩,在吃完食物后,并没有将垃圾带走。黄女士称,由于这些免费游玩的地方,无人监管,不少人会随地扔垃圾破坏环境,“有时候沿着溪流而上,会看见不少垃圾漂浮在水面”。据介绍,附近村民为了不影响环境,有时会自发组织前往捡拾垃圾。除了乱扔垃圾,一些露营爱好者还会自带野炊装备,在河边生火煮饭,有时候装备比较简单,为了找到生火的木材,还会砍伐周边的树木。

此外,小众玩水地的安全问题也需要注意。资深旅游爱好者袅袅称,一些小众的玩水点,由于藏在深山,人烟稀少,最好由当地村民或者导游带去,不要自己贸然前往,否则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此外,夏季天气多变,有时候在游玩过程中,会突遇大雨,这时候应该马上停止游玩,选择安全处避雨;或者发现天气不好准备要下大雨时,提前选择离开,“一些地方的河流一下雨就会涨水,一不小心,人就容易滑落或者掉进河里,也很危险”。

据介绍,有些小众玩水点多分布在乡村,路线比较偏,自驾或乘车经过乡间小路时,需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在寻找当地村民带路或者在附近停车时,偶尔会遇到乱收费的情况,由于这些游玩点不是规范化管理,一些旅游爱好者只能自认吃亏。袅袅建议,在出行之前,要提前做好相关预案,才能玩得既安全又开心。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