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水冲毁围墙致道路积水 南宁这条马路上可以抓到鱼

【字体:   2022-06-12 19:10:59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6月11日,持续降雨过后,南宁罗文大道上的骋望·麓涛小区后方道路出现内涝,一些居民干脆带着塑料盆和渔网上街抓鱼。

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雨水沿着一段坡路流下,积水约没过成人小腿,一些住户提着盆蹚水在路面积水中捞鱼,还有一些孩子也在家长带领下,手持渔网在水里抓鱼,场面十分欢乐。


居民们在积水的路段抓鱼、玩耍。

记者了解到,出现积水的是骋望·麓涛小区后方的进山坡路。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仍有一些孩子在积水的路面玩耍,不过路面上的积水与视频拍摄时相比已明显减少,雨水主要从路边一家金属回收公司的大门流出。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该公司在大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一处围墙被雨水冲垮。

有住户告诉记者,当日上午,确实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抓鱼,有人还抓到了不少,之后可能有人在源头采取了拦截措施,下午便没什么鱼了,“抓到的也是很小的一条”。

记者发现,雨水沿坡路一直流向文贤路,骋望·麓涛小区的安保人员正关注着积水情况,并用沙袋封堵雨水。据小区一名保安介绍,上午积水较深,雨水不断涌入地下停车库,后来他们及时进行封堵和抽排,车库的积水情况到中午已有所好转了。


环卫人员打开井盖加速排水。

在人行道边,记者还看到有多名高新区市政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已经打开了的井盖和雨水篦子周围值守。据一名环卫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域后方的山上分布着水库和池塘,近日连续降雨,水量超过了泄洪沟渠的承受力度,雨水便沿着边坡小沟一路往下流,最终将金属回收公司的一段围墙冲垮。

目前,水利、应急、城管、辖区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已到场进行处置,并协商制定雨水疏通方案。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