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清明节、“三月三”出门祭扫,你需要提前知道这些

【字体:   2022-03-19 09:12:51   来源: 南宁晚报  

2022年清明节、“三月三”祭扫即将来临,在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市民群众出门前往墓园和墓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墓园需要预约?墓园还提供哪些免费服务?3月17日,记者为您打探到南宁主要各大墓园祭扫的服务内容,这些信息您需要提前知道。

各大墓园实行“三码联查”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于参加2022年清明、“三月三”祭扫服务的市民群众,南宁市殡仪馆、南宁市青龙岗墓园、广西四厦岭墓园、南宁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马岭公墓)实行入园查看“三码联查”制度,并要求市民一律需要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三码联查”。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凡健康码、行程卡异常,无疫苗接种记录,或体温超过37.3℃者,禁止入内,立即引导当事人到临时隔离点,并对接社区进行处置。

同时,各大墓园建议市民绿色出行,群众祭扫时间为30分钟以内,祭扫结束后尽快离开,避免人员聚集。

入园需预约人数有限制

今年清明节、“三月三”祭扫是否需要提前预约?广西四厦岭墓园发布公告显示,该园区在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期间将实施预约祭扫。

记者了解到,该园预计3月26日—27日、4月2日—6日为广西四厦岭墓园祭扫高峰日,高峰时段为8:30—12:00、13:30—16:00。今年该园在祭扫高峰日实行分时、错峰、限流的祭扫要求,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预约,随行人员控制在5~6人,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目前,预约通道已开启,市民可通过关注该园微信公众号“广西四厦岭墓园有限责任公司”“预约祭扫”进行祭扫预约。

建议祭扫错峰可延迟或提前

根据往年祭扫人群入园时间统计,今年,各大墓园也对祭扫服务可能出现的高峰时间作出预判。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宁市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马岭公墓)、市殡仪馆服务区、南宁市青龙岗墓园的祭扫高峰预计为4月2日至6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市殡仪馆望州路服务区祭扫时间为8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南宁市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马岭公墓)为9时至15时。祭扫期间,园区将根据现场采取限流排队,届时请群众积极配合并保持间距,耐心等候。

对于,参与网络祭扫的市民,可搜索关注“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生命纪念馆”,或搜索关注“全球生命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即可创建或搜索逝者姓名进入纪念空间,随时随地缅怀纪念故人。

根据往年预判,高峰日极易堵车,四厦岭墓园建议市民可选择在3月19、20日、21—25日、28—31日和4月1日提前祭扫,或选择在4月7日—17日延后祭扫,避开祭扫高峰日的同时避免人流聚集引起不必要的接触危险。

祭扫服务交通提醒

南宁市青龙岗墓园——可乘坐15路、607路、702路公交到“青龙岗”公交站步行进园,地铁可搭乘4号线到“玉象路站”B出口或“五象岭站”B出口,步行15~20分钟或骑行共享单车到长安园。

南宁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马岭公墓)——4月2日—6日共5天,在望州服务区门口和南宁人文纪念园门口,有超大客运公司“南宁—昆仑关专线车”往返临时停靠,每40分钟发一班车,市民可自费乘坐公交专线车到南宁市人文纪念园祭扫。

温馨提醒

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祭扫服务电话:0771-3304729

广西四厦岭墓园祭扫服务电话:0771-3949261,3949262. (对网上预约有困难的高龄老人,可电话预约祭扫)南宁青龙岗墓园祭扫服务电话:0771-450007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