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冬日南宁闻花香 赏花攻略请收好

【字体:   2022-01-14 18:18:04   来源: 南国早报  

南宁的冬日也是极美的,似春而非春,绿树成荫,百花齐放。这不,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南宁市不少地方的油菜花、格桑花等竞相绽放,赏花期将持续到春节后,为市民奉上一场花海盛宴。

金黄油菜花自带阳光

在上林县三里镇双罗村,百亩油菜花已经呈现出一片金黄。即使在阴天,也有明晃晃的既视感,不少市民早早来到这里打卡。据介绍,该村的油菜花从去年12月底就开始陆续开放,最近基本形成规模,花期预计可持续到今年2月底。

“我每年都会来上林观赏这片花海,今年它开得比较早。”市民莫先生说,现在出游受限,在南宁周边看看自然风景,心情也很满足。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林县三里镇双罗村,在宾阳县城北湿地公园旁也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悄然绽放。根据目前油菜花的长势,预计春节前后将是盛花期。

在宾阳县古辣镇马界村村委大陆村,稻田艺术画让这座小村庄变成了“网红村”。从2020年开始,大陆村又打造了广西首个创意七彩油菜花海项目,以橙色、粉红色、白色和黄色油菜花进行创作,并融合当地文化特色,呈现出一片颇具创意的独特花海。该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七彩油菜花依旧美丽,但气温同比去年较低,目前油菜花长势比较慢,赏花期将比去年更长。

七彩格桑花浪漫在线

眼下,在台湾花卉产业园、江宇梦想小镇,格桑花也迎来了最美花期。大红、粉紫、玫红、白色、蛋黄色等多种颜色的格桑花相继开放,形成一片花海。

记者了解到,江宇梦想小镇格桑花田附近还有一大片鸡冠花田,随着长势的变化,鸡冠花由火红变成玫瑰红,再变成深紫色。游客纷至沓来,徜徉在这片花海中,感受绿城冬日里的如画美景。

江宇梦想小镇的格桑花开放,形成一片彩色花海。杭祖力 摄

“园区的格桑花是2020年11月开始种植的,规模有100亩,春节前后是盛花期。”台湾花卉产业园的工作人员俸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格桑花,园区还有小丽花、金盏花、角堇花、石竹花、海棠花等花卉供市民观赏。格桑花是一种草花植物,从播撒种子到开花约两个月的时间,多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容易形成景观效果,是不少景区和公园经常种植的花卉。

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东门的花海梯田里,格桑花冒出了点点花瓣,不过还未到盛放期。只见这里的格桑花以粉色、紫色为主打色,偶尔开出几朵白色的花瓣,点缀出别样风情。

1月13日,记者看到,在人民公园的沿山路边,已经有不少心急的市民在花田打卡拍照。据悉,这片格桑花预计1月25日以后全面盛开。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拍出花海大片。

团团炮仗花惊艳时光

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东门,还有一面由炮仗花形成的花墙,橙红色的小花一簇簇,与绿叶相映衬,引来不少市民拍照。


人民公园的炮仗花还未完全开放。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朱媛媛 摄

“看着这些炮仗花,红红火火,非常喜庆。”市民李先生每天都会路过这里。他说,每年接近春节的时候,这里的炮仗花都会盛开,长势很好,附近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散步赏花。

1月11日,记者观察到,部分区域的花苞还未完全开放,如有想要前往观赏的市民,还可再等待一段时间。

除了人民公园,近期在南宁的古溪路、白沙大桥南、青秀山风景区、园湖路花鸟交易中心等地,市民也可以观赏到炮仗花盛放的美景。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