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影响结束 寒露风及海面大风天气持续

【字体:   2021-10-15 16:25: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14日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登陆越南,对我区影响结束。未来一周,受两次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地区降温4~6℃,寒露风天气及北部湾海面大风持续,需加强防范。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于10月8日下午生成,11日夜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3日05时加强为台风级,15时40分左右在海南省琼海市登陆,14日凌晨进入北部湾,19时30分左右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后快速减弱,对我区的影响结束。

“圆规”对我区造成的灾害性天气以大风为主,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台风路径稳定,移动速度较快。“圆规”生成于菲律宾以东太平洋洋面,越过菲律宾群岛进入南海后,稳定向偏西方向移动,且移速较快,进入北部湾前,“圆规”每小时移速达25~35公里/小时。

二是大风维持时间长、范围广,风力强。12日夜间起,北部湾海面及桂东、沿海地区出现8~10级持续性大风天气,其中13日08时-14日08时,13市37县(区)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北海涠洲岛石油平台12级(33.8米/秒)。

三是雨势和缓,累计雨量较小。“圆规”在我区主要造成小到中雨天气,除北海、玉林2市4县(区)外,全区其它地区小时雨强不足20毫米。据统计,12日20时-15日08时,100毫米以上的有防城港、北海、百色3市4县(区)的7个乡镇,50-100毫米有9市26县(区)的85个乡镇,25-50毫米有11市42县(区)的218个乡镇,10-25毫米有11市63县(区)的259个乡镇,最大为防城港市上思县叫安镇195.5毫米。

据调查,综合相关部门反馈,“圆规”影响后,全区大部旱情得到缓和,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地的山塘水库水量得到不同程度补充,为秋冬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但桂中、桂南等地出现农业灾情,局部晚稻、甘蔗和柑橘等因受大风影响出现倒伏。

预计:未来一周(10月16-22日),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区,大部地区维持寒露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6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全区大部降温2~4℃,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有6级,阵风8级的大风。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4~17℃,桂南16~19℃

17-18日,桂西、沿海部分地区局部有阵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1~15℃,桂中桂南15~19℃

19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及高寒山区12~16℃,其它地区16~19℃

20-21日,受第二股冷空气影响,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全区大部降温4~6℃。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偏北风5~6级。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0~14℃,沿海地区20~22℃,其它地区15~19℃。

22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局部有阵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0~14℃,桂南14~19℃。

北部湾海面:16日,阵雨,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17-18日,多云,偏北风7~8级,阵风9级;19日,阵雨,东北风5~6级;20日,大到暴雨,偏东风5~6级;21日,中到大雨,偏北风7级,阵风8~9级;22日,阵雨,偏北风7级,阵风8~9级。

下周我区受两次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有较明显降温,寒露风天气持续,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持续时间长,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海岸旅游项目注意安全。全区气温呈波动下降趋势,需防范寒露风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广西区气象台于15日9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于15日9时解除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西区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关气象信息。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