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圆规”进入北部湾 广西迎风雨最强时北海停课

【字体:   2021-10-14 09:45: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凌晨,台风“圆规”已进入北部湾海面,今天 广西迎风雨最强时段,受其影响北海全区停课一天。今晚到明天台风给陆地带来的风雨减弱。16日前后还有冷空气补充,广西气温还将有所下降,18日前桂北持续寒露风天气,提醒农民朋友注意防范。

台风“圆规”携手冷空气制造风雨,昨天到今天,广西大部降小雨,局部有中雨,这次天气过程表现最抢镜的当数大风,桂东普刮6级以上的大风,今早广西有39条大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另外广西区气象台继续拉响台风黄色预警。今早全区凉飕飕,07时气温较普遍跌至“1”字打头。

受风雨影响,昨天北海市教育局发文通知,今天北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停课一天。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昨天(13日)夜间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1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北部湾中部海面,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07.8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7-8级,15-18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13日早上,钦州市城区出现偏北8级阵风,图为钦州市民顶风出行

-1昨天,钦州一位骑车阿姨的雨伞被大风吹翻

台风“圆规”携手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白天,广西进入风雨最强时段,沿海和桂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及桂东部分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今晚到15日影响广西的降雨趋于减弱,陆地大风基本停歇。

当下,广西正处在冷气团的控制之下,天气阴凉,未来两天广西还将维持凉飕飕的天气态势,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2~28℃之间。16日前后还有冷空气补充,广西气温还将有所下降,18日前桂北持续寒露风天气,高寒山区农民朋友需提防寒露风对晚稻生长的不利影响。

专家建议,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沿海和桂东还有大风天气,外出活动需小心高空抛物,远离松动的广告牌等等。未来几天北部湾海面将有持续性大风天气,需继续加强防御。另外全区凉飕飕,公众注意添衣保暖,谨防干感冒。(文/郁海蓉 图/李斌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