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查帕卡”将于明天凌晨南落北部湾海面

【字体:   2021-07-22 11:29: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台风动态及天气实况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21日17时以热带低压的强度从陆川进入广西。22日08时中心位于南宁横州市境内(北纬22.7度、东经10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查帕卡”将缓慢向偏西方向移动然后折向南行,强度变化不大,明天凌晨前后移入北部湾海面(图1)。

受台风“查帕卡”影响,7月21日至22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柳州、来宾、河池、百色、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据雨量统计,7月20日20时至22日10时,200-300毫米有北海和南宁市3县(区)的7个乡镇,100-200毫米有4市14县(区)的49个乡镇,50-100毫米有12市44县(区)的172个乡镇,最大为南宁横州市峦城镇250.9毫米(图2),最大1小时雨量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72.3毫米,最大3小时雨量为南宁横州市石塘镇128.5毫米,最大6小时雨量为南宁横州市峦城镇193.3毫米。柳州、河池、防城港、北海、钦州、玉林、贵港、崇左等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防城港海面29.5米/秒(11级)。

二、天气预报

受“查帕卡”影响,7月22日12时-24日08时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9~10级的大风,累积雨量: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图3)。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4日,沿海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南风6~7级,阵风9~10级;23日,暴雨,局部大暴雨,旋转风6~7级,阵风9~10级;2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

三、关注和建议

未来两天,“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仍对桂南和沿海地区有较强风雨影响,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

广西区气象台今天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1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启动的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