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21年高考期间天气趋势预报

【字体:   2021-06-03 16:28: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6月上旬广西主要气象灾害有暴雨、高温、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其中暴雨对广西的影响最大,常常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以及由暴雨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历年6月4-10日,广西各地多年平均气温22.3~28.3℃,其中桂林北部和百色高海拔山区及金秀低于25.0℃。广西各地平均最高气温在26.4~33.2℃,大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在35℃以上,最高达41.1℃(龙州)。

历年6月4-10日,各地多年平均降水量36.0~162.6毫米,其中防城港大部和钦州、永福等地在100毫米以上。各地多年平均雨日2-5天,其中金秀5天,涠洲岛2天,其余地区3-4天;各地最大日降水量历史极值为84.1~360.9毫米,其中防城、防城港市区、融安、三江、梧州市区、巴马、永福、阳朔在250毫米以上,防城达360.9毫米。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多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全区偏低1~2℃;周降雨量:全区偏多4~6成,局部1倍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贺州、来宾、南宁、崇左、贵港、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及桂林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明天白天,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气温:桂北17~30℃,桂南22~31℃。

5日,全区多云到晴。各地气温:桂北16~35℃,桂南21~34℃。

6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各地气温:桂北21~35℃,桂南24~33℃。

7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气温:桂北20~33℃,桂南25~33℃。

8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桂北24~31℃,桂南25~31℃。

9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桂北25~31℃,桂南26~32℃。

10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关注和建议

未来一周,我区多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建议有关部门、考生及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防雷、交通出行、考务组织工作等方面的应对措施。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