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一老人公园爬山失踪 此前曾有人见到他

【字体:   2021-05-17 10:45: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5月16日中午12时许,经过消防队员、民警和登山志愿者不懈的搜寻,在柳州市龙潭公园内的轿顶山上失踪45小时的郭老翁终于被找到,然而不幸的是,老人经120急救人员现场检查确认已经身亡。

80多岁的郭老翁住在鹿寨县黄冕镇,他的腿脚有些不便。5月14日,家人发现郭老翁不见后,立即报警求助。通过查看公共视频,家人发现郭老翁乘车来到了柳州市区,进入龙潭公园,并于当日下午2时许登上了公园内的轿顶山。

柳州一老人公园爬山失踪

14日下午3时40分左右,有人曾在轿顶山上见到了疑似摔伤的郭老翁,并拍摄了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郭老翁正坐在一片竹林旁的地上,他头发花白,穿浅色衬衣,衣服上有类似泥土的痕迹。视频拍摄者询问老人是不是刚刚走过来时摔倒了,郭老翁说:“腰骨还痛着,走不动了。”郭老汉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并请视频拍摄者帮他向公园管理人员求助。

记者向龙潭公园的管理人员了解到,5月14日下午的确接到游客求助称,在轿顶山上有一名老人摔伤了无法行走,需要管理人员的帮助。可是当管理人员赶到求助者所指示的地点时,已找不到摔伤的老人。

柳州一老人公园爬山失踪

接到电话求助后,辖区消防员和民警迅速展开搜救。据鱼峰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介绍,他们接到求助信息是14日的晚上10时许。

14日当晚,他们就在视频中郭老翁出现的地点附近展开搜寻,但搜索至次日凌晨2时许都没有发现老人。

15日上午8时许,鱼峰消防站的消防员再次来到轿顶山上继续搜救,发现了郭老翁随身携带的蓝色袋子和拐杖。

15日当天,消防队员扩大了搜救范围,并用镰刀开路,利用绳索下到没有路的陡峭悬崖边搜寻,但是仍然没能发现失踪老人。

5月16日,有登山爱好者闻讯赶来,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搜救中。

16日中午12时左右,志愿者看到在轿顶山半山腰一处隐蔽的草丛中,似乎露出了一双脚,怀疑是失踪的郭老翁。由于山势陡峭,志愿者们无法靠近。鱼峰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穿戴专业救生设备来到山腰,确认了志愿者发现的正是郭老翁。遗憾的是,此时郭老翁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16日下午1时50分,记者赶到龙潭公园内,只见轿顶山脚停着一辆警车、一辆急救车和两辆消防车。

据了解,轿顶山没有完全开发,它与多座山相连,有些偏僻小路可通航银路。轿顶山约有千级石阶直通山顶。

记者走了大约500级台阶,就看到消防队员们从旁边没有石阶的山路抬下一副软担架。山路陡峭难行,消防队员借助绳索艰难的向下运送担架。记者看到,担架上躺着的正是郭老翁,经过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老人已经身亡。记者看到,死者的腿部有不少伤痕。

消防队员将遗体送到山脚,便交由殡葬人员运往殡仪馆,协助家属为老人办理身后事宜。(文/潘晓明 图/陆启新)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