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37名在校学生呕吐、腹泻 学校启动停课程序

【字体:   2021-05-16 10:11:25   来源: 南国今报  

5月13日下午,在柳州市胜利小学门口,二年级的小韦同学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门卫室让保安师傅帮他找一找他的作业本。他的学校当天下午开始“放假”了,他和几个忘了领作业的同学,老师把他们的作业本放在了门卫室。

胜利小学当天突然“放假”,是因为当天上午学校里出现了传染性腹泻病例,17名学生在当天上午同时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

记者从柳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该校从5月10日至13日就有学生陆续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共有37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和腹泻症状,其中12名学生确诊为诺如病毒感染性病例,其余25名学生均仅表现为轻度呕吐或腹泻,未达诺如病毒感染性病例流行病学诊断标准。

因这些学生分布在不同班级,为了防止病情扩散,根据传染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学生健康,在疾控部门的建议下,经学校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后,决定从当天下午起全校停课,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以阻断病源传播。

根据安排,此次停课只是短暂停课,暂停周四下午及周五的课,加上两天周末,这意味着学生们将拥有一个3天半的“小长假”。对此,孩子们都乐坏了,而学校的家长们则显得有些担忧。

柳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谭丽娟介绍,诺如病毒感染属于自限性疾病,多数患者发病后无需治疗,发病后休息2-3天即可康复。目前仍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期,人群感染后到发病的平均潜伏期较短,一般为1-2天时间,所以,考虑为了快速阻断疫情,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减少对学生的健康影响,建议停课一天半,加上一个周末,就可以达到控制目的。

疾控部门提醒家长,在孩子的“小长假”期间,应和老师保持联系,注意加强住所的通风,做好孩子居家的各项安全监护,停课期间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注意自我观察有无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如无特殊情况,下周一按时返校即可。如孩子出现不适,则应及时就医并通知学校。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