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举行海钓大赛 66高手角逐西湾海域

【字体:   2021-04-18 11:29: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4月17日讯 4月17日,作为2021年“感党恩跟党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防城港市“水星海事杯”海钓大赛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22支队伍、66名钓鱼高手在防城港市风景迷人的AAAA级西湾旅游景区海域角逐,开展激烈的钓技比拼。最后,来自防城港市的宽宽渔具二队以总重9.85公斤获得冠军,该队钓获的一条重达2公斤的鲈鱼夺得“鱼王”称号。

防城港举行了海钓大赛
虽然钓到的鱼不算大,但有所收获的选手仍很开心。(图/周隆富)

防城港西湾海域水质较肥沃,天然饵料丰富,亚热带气候为海洋生物提供了较长生长期,有利于养殖品种的快速生长。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强台风侵扰较少,有石斑鱼、鲈鱼、鲷科鱼类等多种经济生物在此栖息和繁殖,是海钓比赛的理想场所。

本次海钓大赛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的理念。比赛用的船只,一改往年使用大功率的木体船,全部选用了轻巧的环保塑钢船只,引擎也是清一色排放更低的节能小功率发动机。防城港市海钓协会会长禤达升介绍,今年选用的船只,使比赛的海域污染减少到最低,甚至达到零污染。

除此之外,主办方也对比赛规则作了严格要求。选手们在比赛中,如有钓到小于12厘米的任何鱼类和属国家保护的鱼类须全部放生。作钓的方式同样只能用传统的杆钓模式,采用沉底及浮矶钓、生物饵钓法,严禁化学饵料,不准打窝,不得使用科学仪器和辅助设备助钓。比赛时,每人同时只限用两支钓竿,每支竿仅限单钩或双钩。

此次海钓大赛由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防城港市体育总会主办,防城港市海钓协会等单位协办。正逢“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再加上比赛地点选择在风景迷人的AAAA级西湾旅游景区海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首届防城港海钓大赛于2013年举行,是具有防城港特色的一项体育品牌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历年来,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及东盟国家的海钓爱好者踊跃报名。随着赛事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防城港海钓大赛知名度也在逐年攀升,已经成为了防城港市的一张文化名片。(记者/周隆富 王希 实习生/周达鹏 秦梦瑶)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