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融安至柳州间首开特快列车

【字体:   2021-03-07 10:02: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5日讯(记者 蓝于涵 通讯员 宋斯丽 实习生 徐凡)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自3月12日起,广西铁路部门加开融安至柳州T8725/6次、融安至湛江T8727/8次2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满足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周边少数民族聚居地150万老百姓出行需求。

据了解,融安县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务院批准的柳州次中心城市,也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中心区域和商品集散地。近年来,融安县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自2017年起,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2019年达到397.4万人次,连续三年增幅保持40%左右。为助力融安县发展“打工经济”和少数民族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出行和售票数据变化大数据分析,在实行“一日一图”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增开融安至柳州、融安至湛江2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

据介绍,此次增开的客车是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通车、新融安站建成后开行的首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融安县与柳州市两地旅客出行规律,规划客车在融安站和柳州站始发时间分别为8时10分、11时40分,较以前融安去往柳州列车开行提前4小时发车,旅途时间缩短约15分钟,为当地及周边百姓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铁路部门提醒:列车的具体车次及开行时间,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旅客前往车站等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接受体温检测,有序出行。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