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月自然灾害风险较高 全区大部干旱将持续

【字体:   2021-02-23 08:50:32   来源: 南宁晚报  

 2月21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等多部门近日对2021年2月份全区自然灾害风险进行了综合会商研判。综合研判认为,2月份全区自然灾害风险较高,全区大部干旱将持续,森林火灾风险突出,需落实灾害高风险区和2020年洪涝重灾区冬春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可能维持或进一步发展。在降水量方面,预计桂林和贺州为60~100毫米,其余大部地区为20~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桂西北偏多一至三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少一至四成,仍有阶段性气象干旱发生。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可能维持或进一步发展,前期蓄水偏少区域,特别是大石山区发生局地干旱的风险较高。

森林防灭火形势仍然严峻。因全区大部地区仍将干旱少雨,森林火险仍将维持在高风险等级。同时,正值备耕造林、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置的黄金时节,农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特别多。另外,今年春节在2月份,返乡农民工明显增多,受逢年过节祭祀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因素影响,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

碳酸盐岩地区仍存在地质灾害风险。预测地质灾害发生的类型主要为岩质崩塌、岩溶塌陷等地质灾害。桂林、贺州、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碳酸盐岩地区的危岩在气温骤降骤升交替作用、冰冻灾害作用、降雨作用等影响下容易产生岩质崩塌,须重点防范;前述地区、南宁、玉林等地的覆盖型岩溶分布区,由于受地下水波动等影响容易产生岩溶塌陷,也须加强防范。(韦薇 朱永 韦爱金)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