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年春节 南宁明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

【字体:   2021-01-25 11:43:4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客户端  

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1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机关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仍继续实施燃放烟花爆竹的禁放区和限放区。限放区的,可在几个特定的时间段内燃放烟花爆竹。请市民注意。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禁止燃放范围为: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邕武路、安武大道、高新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桥、江南大道、沙井大道、那历路、那洪大道、友谊路、国凯大道、银海大道、玉洞大道、那安快速路、邕江南岸、彩虹路、新兴街、银峰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仁福大桥(规划)、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含环线道路,不含公墓)。值得注意的是,禁放区内不得经营烟花爆竹。

今年南宁限制燃放范围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外,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梁村大道、那元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邕江南岸、仁福大桥(规划)、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以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的公墓。值得注意的是,限放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点为临时销售点。

据介绍,在限放区内,有几个特定的时间段内可燃放烟花爆竹,分别是: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以及正月十五每日7:00至24:00;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假日期间。除此之外,其他时间均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南宁警方表示,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减少环境污染,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警方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如市民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等相关线索,请及时向警方举报。(文/卢荻)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