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北多地出现雨雪冰冻 13日前广西维持寒冷天气

【字体:   2021-01-08 12:35: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强冷空气影响,元月7日起我区大风降温明显,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及道路结冰,北部湾海面有8级偏北大风。预计13日前我区仍维持寒冷天气,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道路结冰。广西区气象台1月8日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广西区气象局继续维持重大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公众及相关部门需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雨雪冰冻实况

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起我区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各地普降小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冰冻及道路结冰,北部湾海面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据统计,桂林市的资源、灌阳、龙胜、全州、灵川、平乐,柳州市的市区、三江、融水,贺州市的市区、钟山、昭平,河池市的南丹,百色市的乐业、田林、隆林、德保、靖西、那坡,来宾市的象州、金秀等6市21县(市、区)有雪或雨夹雪、冰冻或道路结冰。12市47县(区)的268个气象站气温低于0℃,最低气温出现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天湖水库零下13.6℃。7县(区)22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的偏北大风,最大为防城港市港口区24.3米/秒(9级)。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元月13日前我区维持寒冷天气,气温持续偏低,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及道路结冰,北部湾海面维持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14日起各地气温缓慢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9-10日,全区阴天,其中百色、河池两市有分散小雨,高寒山区及桂林、贺州、柳州、河池、百色、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冰冻及道路结冰。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8℃~零下2℃,桂北零下2℃~2℃,桂中3~5℃,桂南5~8℃。

11日,全区阴天,桂北有分散小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及道路结冰。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7℃~零下2℃,桂北零下2℃~3℃,桂中3~5℃,桂南5~8℃。

12-13日,全区多云到晴,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8℃~零下2℃,桂北零下3℃~2℃,桂中2~5℃,桂南4~6℃。

14-15日,全区晴到多云。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1~5℃,其它地区6~10℃。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0日,多云,偏北风5级,阵风6级;11日,多云,偏北风6~7级,阵风8级;12日,多云,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3-15日,晴到多云,东北风4~5级。

关注和建议

13日前我区仍维持低温寒冷天气,北部湾海面强风持续,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继续防范低温、冰冻、霜冻、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我区电力、交通、旅游、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