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明两天桂南仍有强降雨 需继续加强防范

【字体:   2020-05-17 12:19: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强降雨实况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区出现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过程开始以来(15日20时-17日10时),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有桂林、崇左市的6个县(区)的11个乡镇,最大为兴安县城299毫米,100-200毫米有7个市的25个县(区)的69个乡镇,50-100毫米有13个市的79个县(区)的241个乡镇(图1)。百色、田林、西林、凌云、北流、兴业、武鸣等地出现冰雹;玉林、桂林、贺州、来宾、崇左、百色、贵港、梧州、柳州、南宁、河池、防城港等地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风速为北流34.6米/秒。

今明两天桂南仍有强降雨 需继续加强防范
图1:5月15日20时-17日10时过程雨量实况图

过去24小时(16日10时至17日10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崇左龙州县的2个乡镇,最大为龙州上龙村268毫米,100-200毫米有桂林、百色、崇左、贵港市的10个县(区)的23个乡镇,50-100毫米有13个市的63个县(区)的195个乡镇。

二、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两天强降雨区位于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大累计雨量局地可达100~200毫米(图2)。具体预报如下:

今明两天桂南仍有强降雨 需继续加强防范
图2:5月17日08时-19日08时过程雨量预报图

今天白天到晚上,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贵港、玉林、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崇左市的凭祥、龙州、宁明、扶绥,南宁市的市区、隆安、邕宁、横县,梧州市的市区、藤县、岑溪,玉林市的市区、博白、陆川等地以及贵港、防城港、钦州三市所辖县区,以上区域日降雨量50~120毫米,最大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70~90毫米;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8日,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19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4~5级,雷雨时有短时大风;18日,中到大雨,偏南风转东北风4~5级,雷雨时有短时大风;19日,多云有阵雨,偏南风4~5级。

三、关注和建议

今明两天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位于桂南,需继续关注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注意防御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