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10日起每晚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喷洒消杀

【字体:   2020-02-11 11:23: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0日讯(记者黄佳君)2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播散和蔓延,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周边卫生消毒,从2月10日起,每天晚上10时后,南宁市将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周边,集中喷洒消毒剂。

南宁市市政园林局2月10日印发了《南宁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喷洒消杀工作的通知》(南政园发〔2020〕30号),要求各县(区)、开发区环卫部门根据目前南宁市环卫设备的配置情况,配制含有效氯不高于250mg/L的含氯消毒剂,采用抑尘车(又称雾炮车)和洒水车等设备,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周边每天喷洒一次,喷洒时间为每晚10时之后。同时,结合实际可适当扩大消毒范围。

记者了解到,使用的喷洒消毒剂有效氯浓度,采用了《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肺炎机制发〔2020〕15号)中对物体表面消毒使用的消毒剂有效氯含量范围(250mg/L~500mg/L)中的最低值,对环境和人员的影响很小。

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各种渠道将消杀作业的信息提前告知市民,争取市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注意收集市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方式。在喷洒过程要安排引导员做好现场指挥引导,注意观察、避让行人,把作业对行人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