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300余年古桂花树出状况 需“输液”

【字体:   2018-11-07 10:32: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标题:桂林300余年古桂花树出状况园林医生来“输液”

百年古树出状况园林医生来“输液”

该树是桂林目前发现的最大一棵古桂花树,树龄超过300年

575edb75fe6d1ed74720ba62f1454752 (1)_副本.jpg园林工作人员在救治古桂花树,有的在除病害,有的在给树注入营养液。李腾钊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兴安讯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鳌头村委荒田村有一棵古桂花树树龄至少有300年,近日出现了衰弱的状况。当地村民向桂林市园林局反映后,11月4日,桂林市园林局组织了园林医生来到荒田村,为这棵古树治病。

这棵桂花树高9米,树干围径3.87米,东西冠幅19米,南北冠幅15.6米。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棵桂花树是祖上在明末清初时种下的,已有好几百年的历史。据专家推测,该树的真实树龄至少有300年。根据园林部门目前掌握的统计,综合冠幅大、围径大、树龄大等因素,这是目前在桂林范围内发现的最大一棵古桂花树。

11月4日,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荒田村,在村内水渠旁看到了这棵古桂花树,它的状况不太好:整树表现出衰弱状,叶片偏黄无光泽,多数叶片有褐色斑点和突起,树冠内堂存在比较多的干枯枝,且主干发现有腐败的情况。由于生长环境较潮湿,树枝干上出现很多藻斑。此外,在树的主干下部还发现有白蚁危害痕迹。

“经过我们诊断发现,该棵桂花树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缺乏营养且有病害。”园林技术人员邓溧辉表示,为了拯救这棵古桂花树,他们将对整个植株进行修剪,将明显的衰弱枝和内堂交叉枝剪除,增加树体的通透性,对树形进行更加合理的布局;对树体进行体外追肥,比如给古树注入营养液,开挖换土及施肥,通过改良根部土壤性状以及增加肥质从而促发新根,长出新枝叶;针对叶部病害,采取喷施杀菌剂的方式进行预防和治疗,并用矿物油对树干进行喷雾,用于治疗树干上的藻斑。

据介绍,桂林市园林部门将继续跟踪关注这棵古桂花树的情况,努力保护它,让它能继续健康生长。(李腾钊)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