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国际友人畅谈南宁 期望有更深入的交流

【字体:   2018-09-14 11:59:42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国际友人畅谈南宁印象并期望有更广泛深入的交流

48b940b093690a8c4358494e48384164.jpg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的弦乐团现场表演交响乐

国际友城是一个城市拓展对外交往空间和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如今,南宁的“朋友圈”已遍及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及大洋洲,多年来,南宁与朋友们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商贸等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9月13日,在“2018友谊再出发”——南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暨南宁市与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共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城市展上,四位来自南宁“朋友圈”的国际友人畅谈对南宁的城市印象,期盼透过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让友谊历久弥新。

20年老朋友相互扶持情意深

天蓝海碧,浪花轻卷,品一杯醇厚丝滑的朗姆酒,潜入蓝色深海,一窥大堡礁靓丽容颜;山清水秀,绿意连绵,尝一碗酸辣鲜香的老友粉,欣赏夜空下会展中心那朵最闪耀的朱槿。1998年,澳大利亚班达伯格便与南宁市缘好结交。

20年来,在两市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班达伯格“南宁园”喜迎竣工,两地多所学校建立起交流机制。朋友相交,贵在知心,更应患难与共,2013年,班达伯格遭遇50年来最大洪灾,南宁积极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朋友的支持。

“南宁不仅仅是一个中国的城市,更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南宁的发展速度和规模都令人惊叹。”班达伯格市市长杰克·邓普西毫不掩饰对南宁这座城市的赞赏,尤其是南宁市民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散发着正能量,为南宁增添了无限活力。

今年是两市共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来自班达伯格的优质商品将借由班达伯格城市展、南宁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市集、澳洲坚果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务实活动首次集中与南宁市民见面。杰克·邓普西十分期待今后两市在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祝福南宁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一带一路”增添发展新动力

泰国孔敬是与南宁交往最为密切的友好城市之一,自2002年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无论在经贸、文化,还是在教育、旅游方面,双方都结下了累累硕果。先后六次到访南宁的孔敬市市长陈伟坚更以老朋友形容与南宁间的关系。

“早在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之前,我们就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教育方面。”陈伟坚说,在南宁有不少来自孔敬的留学生,他们与南宁学生一起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和高中阶段的课程。

截至2017年,孔敬共有12名留学生获得南宁市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到南宁就读,这些留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有的毕业后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额奖学金,有的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在今年,6名孔敬留学生申请了南宁市国际友好城市留学生奖学金,将在南宁生活和学习。

陈伟坚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和实施,中国在孔敬设立了驻孔敬总领事馆,正在修建中的中泰高铁更是令人期待。陈伟坚相信,今后南宁与孔敬间的交往将更为密切,继续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新朋友期待加深了解促合作

“南宁的城市规划特别好,高楼林立,是一个非常现代的城市。”第一次来南宁的柬埔寨西哈努克副省长希克·希茉莉十分兴奋,南宁人民的热情接待和城市建设成就都让她印象深刻。

西哈努克省是柬埔寨的港口城市,地形优越,国际货运、渔业、旅游业等资源丰富,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选择到西哈努克省投资兴业。希克·希茉莉很期待未来与南宁市在旅游、经贸等各领域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法国里昂市第七区政府副区长罗曼·布拉奇耶同样是第一次来南宁。说到对南宁的印象,罗曼·布拉奇耶脱口而出:“我喜欢南宁中山路。”作为南宁的友好交往城市,罗曼·布拉奇耶希望透过此次到访机会,熟悉和了解南宁,积极寻求两市交流合作的新途径。(记者陈蕾/文赖有光/图)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