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海上恶劣天气致越南渔船防港遇险 海警施救船员脱险

【字体:   2012-11-12 09:33: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title
11月11日中午,在防城港万尾海域,一艘越南渔船因风浪过大进水下沉。广西海警第二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海上紧急救助预案,派艇出海,成功救起船上3名遇险越南船员。图为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title
海警发现进水下沉的渔船。广西海警第二支队提供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讯  11月11日,一艘运载30吨冰鲜鱼的越南渔船因船舱进水和机械故障,在防城港万尾海域遇险下沉,3名外籍船员被困船上。事发后,广西海警迅速派出摩托艇进行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将3名遇险渔民救起并进行妥善安置。

当天中午12时许,广西海警第二支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到黄先生报警称,他一名越南朋友的渔船在防城港万尾海域发生险情,渔船船舱进水即将沉没,3名越南船员被困在船上,请海警官兵进行救助。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接警后,他们立即启动海上紧急救助预案,马上派离事发海域最近的海警队伍进行搜救。

广西海警第二支队二大队队长何绪学说,当天海上天气恶劣,多艘警艇都在港湾避风,他带队指挥海警45048摩托艇出海救助。几米高的大浪打在摩托艇上,水花溅得每个人浑身湿透,海警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一路向渔船遇险海域疾驰,并与对方保持联系确定具体位置。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搜索,海警官兵终于发现遇险渔船。

“渔船将近一半的船体进水下沉,3名船员趴在船头等待救援。”何说,这艘船为载重七八十吨的木质渔船,当时船舱进水严重,情况危急。当时海上风急浪高,涌浪高达3米,给搜救带来很大困难。海警官兵多次强行靠近遇险渔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摩托艇的船头终于靠上渔船。海警官兵在船头绑好缆绳,将3人一一转移到摩托艇上。

当天下午2时多,摩托艇在白龙码头靠岸,海警官兵立即组织医务人员,为3名遇险船员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为他们提供驱寒的姜糖水和热腾腾的饭菜。随后,黄先生等人也赶到现场安慰越南朋友。

黄先生说,渔船运载了30吨冰鲜鱼,10日晚从越南姑苏港出发,前往防城港市的企沙港销售。11日上午,渔船穿过中越海上边界线不久,船员就发现船舱进水了。“他们马上拿东西堵漏洞,最终还是没有办法阻止进水。”黄先生说,3名船员马上加大马力往企沙港方向赶,没想到此时发动机又出了故障,渔船失去动力。眼见船舱进水越来越严重,其中一名船员只好打电话向他求助。

目前,海警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尚未完全沉没的渔船进行打捞,以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