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 天气略显闷热

【字体:   2012-06-05 17:21: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6月5日)下午16时,广西气象台召开2012高考天气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高考期间广西的天气趋势预报。据广西气象台预计,2012年高考期间(6月6-9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较为适宜,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天气略显闷热;阵雨或雷雨天气也较多,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的可能性不大。

IMG_00061.jpg

高安宁、陈见两位首席在讲解高考天气(摄影:谢晓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年高考期间(6月6-9日),我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的可能性不大,6、7日桂北雨势较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请当地考生留意,桂南则以阵雨天气为主。全区大部地区气温适中,上午的天气比较舒适,下午也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湿度大,气压低,天气略显闷热。具体预报如下:

6日,全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各地气温:桂北20~30℃,桂南24~33℃。

7日,桂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南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桂北20~31℃,桂南24~34℃。

8日,全区多云间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桂北21~32℃,桂南25~34℃。

9日,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桂北22~32℃,桂南25~34℃。

关注和建议:

1、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考生、家长要注意备好雨具,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

2、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以及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6月天气复杂多变,请考生、家长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