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大雾致南宁机场20个航班延误 钦北防港口交通管制

【字体:   2012-02-14 09:34:4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月13日,广西多地再现大雾天气。受大雾影响,南宁机场当天2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高速路多部门联合巡逻保安全畅通,北海、防城港等港口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南宁机场20个进出港航班受阻

12日晚,受大雾影响,原计划从长沙、深圳、宁波出发,在12日夜间飞抵南宁的三趟航班取消。同时,计划当晚从南宁出港,飞往成都、经停珠海飞往厦门的两趟航班也被取消,造成100多名乘客滞留机场。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处置预案,及时为旅客安排了餐饮及住宿休息等服务。

13日早上,南宁机场遇上今年立春以来的最大一场雾。整个机场笼罩在大雾之中,到处灰蒙蒙一片,由于能见度仅150米左右,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当天2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延误航班的乘机旅客有数百人,由于眼下不属于客运高峰,候机大厅秩序尚好。机场中心服务台及登机口等处都有服务员在岗,耐心解答旅客咨询,候机厅里的广播也在不停地播放进出港航班迟飞晚到的原因及时间。上午10时许,南宁机场的大雾有所消散,南宁飞往各地的航班陆续开始起飞。上午10时30分,南宁机场开始有航班降落。截至当天下午3时40分,因为雨雾天气被延误的客机全数顺利起飞。

机场方面提醒,近期雨雾天气较多,旅客如乘飞机出行或去机场接人,不妨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航班确切信息。

联合巡逻保高速路畅通

“您好,雨雾天气请小心驾驶!”当天,南宁多个收费站对进入高速路的司乘人员发出安全行车的口头提醒,高速路入口的显眼位置都摆放上了“雨天路滑,请司机小心驾驶!”的提示牌,收费站的可变情报板也有相关提醒。

据柳南高速公路当日路上安全巡逻人员称,柳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宾阳段上午8时左右的能见度约为500米,当天车流较为平稳,雾天对行车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值得提醒广大司机注意的是,在雨雾天气,高速路上行驶至靠近河流桥梁附近要特别小心谨慎驾驶,因为这些地方雾气更加浓。例如,当天柳南高速六律大桥和六景大桥附近路段的能见度就明显低于其它路段。

据悉,针对雨雾天气,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加大了高速公路巡查力度,及时掌握路段道路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该公司还与高速公路交警和路政部门进行联合巡逻,联合处理各项突发事件,为公众出行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万一有车辆因为雨雾天气发生事故,该公司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派出排障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清障,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

相关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在雨雾天气行驶高速公路要注意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车距。可随车携带干抹布,及时擦去后视镜、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视线,同时打开防雾灯和双闪灯,并在行驶过程中多按喇叭提示其它车辆。如果雨雾确实太大,建议先到就近服务区休息,等雾消散后再重新上路。

北海防城港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当天上午8时,北海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海面雾气很浓,现场船舶观测报告能见度小于100米,给船舶航行、作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保障大雾天气下进出港船舶的航行作业安全,北海海事局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浓雾天气,力保辖区春运收官阶段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北海海事局决定,北海-涠洲岛航线高速客船、客滚船舶全线停航,其余商用船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进出港。至当天上午11时多,北海海面的浓雾逐渐消散,能见度好转,海事部门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疏导船舶开航。北海开往涠洲岛的高速客轮平常上午8时就有早班船了,当天上午11时半才开出首班。

另据记者从防城港、钦州海事部门了解到,当天港口均不同程度受雾天影响。防城港海事局从当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暂停安排船舶进出港,由于天气未明显好转,截至当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交通管制仍未解除。(记者张孟君 通讯员詹喜才 黄素秋)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