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2日气温8℃-11℃ 未来几天雨雾交加

【字体:   2012-02-02 08:46: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阅读提示

昨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如期而至,同时迎来的还有漫天大雾。昨日下午4时许,市民徐先生开车出门时,发现道路能见度很低,已经不得不把雾灯打开了。雾天驾车总是麻烦一些,在变道时,他总是提心吊胆,得要特别仔细地观察后视镜。

直至昨日下午6时1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当时南宁市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400米的浓雾,且大雾可能持续至今日上午。未来几天预计都是雨雾交加的天气,天气冷、空气湿度高,开车出行时就更要小心。

今天的天气情况是: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南宁市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到2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1℃,空气湿度在75%-90%之间。 

明天早晨,桂南大部地区有轻雾。2月3日,全区阴天有小雨。 

【出行指数】不太适宜

【顾问唠叨】 防车窗起雾有妙招

“天气湿冷,开车时我们习惯紧闭车窗,这样一来车窗就容易起雾。”南宁市民李先生开车时,他女朋友就得时不时帮忙用布擦拭前挡风玻璃。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这么麻烦呢?让我们的生活达人告诉你妙招。

冬季车窗起雾时,不少人会使用暖风除雾,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在行驶中玻璃已经起雾的情况下打开热风,玻璃上的雾反而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车主梁先生建议,应在行驶前就用热风吹玻璃至其干燥。如果一定要在行驶中使用暖风,应将进气模式调为外气模式,使车内较高温度的气体及时排出,从而防止车窗起雾。 

【冻疮指数】高

【顾问唠叨】妙用蔬果可治疗冻疮

天气持续阴冷,一些市民的手上、脚上,甚至是耳朵上就开始长冻疮。别看这小小的冻疮,不仅影响美观,疼痒起来还让人难以忍受。

长了冻疮不要抓挠,为防止冻疮进一步溃烂,要及早治疗。对于没有溃烂的冻疮治疗,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蔬菜水果都有妙用。在这里,本报生活顾问团收集了一些方法,推荐给读者。 

萝卜法:将萝卜切厚片,煮熟趁热贴服患处,凉后更换,连敷3-4天。

橘皮法:鲜橘皮3-4个,生姜3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钟,待水稍凉后浸泡患处30分钟,凉后再次加热可重复使用。(记者:胡玲玲)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