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今日气温8℃-12℃ 未来一周仍难现阳光

【字体:   2012-01-30 10:12: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都冷了这么久了,老天啥时才能给我们送来好天气?按照气象专家的分析,未来一周受两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区基本还是阴天、雨天,难觅太阳踪影,大家得打起精神来再多等些日子。其中今天,新一股弱冷空气就会影响到南宁,雾气会减小一些,但是分散小雨还是会让人感觉比较阴凉。

具体为:今天,百色、河池、崇左、南宁、来宾、贵港、玉林、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31日,桂西和沿海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1到2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2℃,空气湿度在75%-90%之间。

【路况指数】潮湿

【顾问唠叨】车速控制60公里/小时以内

今天南宁有降雨,路面潮湿,车辆易打滑,司机朋友们要小心驾驶。的士司机老赵建议大家,雨天行车车速尽量控制在40-60公里/小时之间。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跟车的距离也要注意,一般雨天行车间距要比天晴时增加50%左右,最佳距离50米左右。这样的话,即便前方车辆紧急制动,你也会有充足的距离做出避让。

特别注意的是,下雨天会让你的方向盘比平日“轻”,因此尽量保持直线行驶,尽量在规定车道内,减少频繁的并线。真的需要并线或者转弯时,最好提前减速然后再打转向。

【节后综合症指数】升高

【顾问唠叨】停止熬夜清淡饮食

要上班了,结束假期里无规律的生活习惯,大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了吗?专家提醒大家,还得适当进行生活作息调整。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要逐渐停止熬夜、应酬等行为,早睡早起、有意识地关注工作,让自己自然过渡到上岗状态,心情也会由低落转为正常。在积极利用各种方式调整心态的同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作者:黄俪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