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1月下旬将现低温雨雪天气 各地做好防范预警

【字体:   2012-01-12 09:02:5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近段时间以来,广西持续出现低温阴雨天气,部分高寒山区出现道路、供电线路和供水管道结冰现象,局部地区出现了雨雪冰冻灾害。据自治区气象部门预测,1月下旬我区平均气温偏低,冷空气活动频繁,主要以阴冷天气为主,有间断小雨,桂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冰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1月1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天气发展趋势和当地实际情况,按预案要求做好充分准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虽然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尚未对我区造成严重影响,但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要特别注意群众的人身安全,重点关注两类人群:一是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地区的特殊人群:鳏寡孤独及五保户、身体残疾、临产孕妇、身体病重等人群。二是过境受阻滞留道路上的司乘人员。虽然目前我区还没出现由于雨雪冰冻天气使道路上车辆、人员滞留的情况,但桂北、桂西北地区仍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为被困人员提供所需食物、饮用水、衣被等救灾应急物资,并尽可能多渠道疏散。

强化交通、电力、农村人饮和农林生产保障工作。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要全面加强危险路段的排查和管控,努力确保交通畅通和春运客流、救灾物资及节日物资的及时调运。各级电力供应部门要充分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的组织准备,一旦出现灾害造成供电中断,要第一时间抢修,及时恢复供电。各级水利、农业、林业部门要加强对农村人饮工程、农林作物防冻抗灾的技术指导,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准备。

做好救灾和春节物资保障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组织协调抗灾救灾工作;各级交通部门要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各级商务部门要切实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满足市场需要。各级物价部门要加强对市场价格的监管,稳定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各级政府督查机构要派出督查组,重点督查领导是否到岗、责任是否到位、经费是否保障、措施是否落实。(记者:赵超)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