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9日气温在7℃-10℃之间 天冷最好别早上洗头

【字体:   2012-01-09 10:38: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湿冷天昨日再现。今天,百色、崇左、河池、柳州、桂林等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10日,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桂南以阴天为主。 

南宁市也不例外,今天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0℃,空气湿度在65%-90%之间。

【感冒指数】容易

【顾问唠叨】防感冒不妨放些生姜红枣

天冷,人就特别容易感冒。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的感冒指数为3级,是容易感冒的级别,个人要保暖预防感冒。

保健顾问廖先生说,现在感冒大都由风寒引起,建议这几天多喝些热粥,有利于感冒的预防和治疗。大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气、补脾虚、壮筋骨、和五脏的功效,这个时节煮粥最好。粥里可以放些生姜、红枣、杏仁,能起到暖身补气的作用。

【美发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洗发后用毛巾吸干水分

生活达人猫猫建议大家洗发后,一定要尽快将头发弄干,且最好用毛巾把头发吸干,而不要用力地搓头发,否则容易伤害刚洗好的娇柔发丝。若使用吹风机,吹风前记得用适合发质的护发素,吹风时要保持10厘米距离,温度不要太高。现在天气比较冷,建议最好晚上洗发,尽量不要早上洗发。(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