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冬至将至临桂昼短夜长 下班路上小心行车

【字体:   2011-12-20 09:58: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时值12月,又到了一年中白昼最短,夜最长的日子。虽然各单位都已经采用了冬季作息时间表,下午5点半就下班了,可是天黑得似乎比下班人的脚步更快。桂林临桂地处广西北部,通常下班路上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title

下班时间,华灯初上。(蒋凌凌 摄)

据临桂交警部门统计,秋冬季节傍晚时分是事故多发时段。近日,晚报上也常常登载下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看得人触目惊心。

夜间驾驶,驾驶员容易疲劳,精神状态萎靡不振,反应迟钝,容易判断失误而发生危险,并且夜间人的视觉分辨率下降,也会影响驾驶员对突发状况判断的准确性。随着冬至的临近,气温越来越低,下班路上人们赶路的心情越发迫切,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个因素。

冬至时节,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段时间,而冬至又是昼短夜长到达极值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黑夜会慢慢变短,寒冬到来。寒冬季节气温较低,下班路上注意安全,不要为了赶路忘记安全行车。

临桂气象局预计:近期受弱冷空气影响,临桂最近3天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13℃。(作者:蒋凌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