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日天气变干 注意防范“秋燥”

【字体:   2011-10-18 18:12: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这两天,偏北的微风给八桂大地带来了凉爽。白天秋日灿烂,气温升高,今天(18日)下午17时,广西大部的气温都在28度以上,玉林、浦北、马山、鹿寨等地还超过了30度。

气温上升的同时,空气相对湿度却在大幅下降。根据监测显示,下午的时候,大部分地方的空气相对湿度还不到30%,这样的湿度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了。风干物燥的天气,让人感觉皮肤都紧绷了起来,还有可能会出现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等症状。

在中医上有“燥主秋令”的说法,也就是说燥为秋季的主气,因而那些不适症状就被称之为“秋燥”。对付“秋燥”,专家建议首先要多吃有营养的物质,如百合、银耳、绿色蔬菜、白萝卜、香蕉等,还要多喝水。也可以用苹果、梨来煮水喝,还可以吃一些润燥的中药,如用沙参、麦冬、云竹、百合等做药膳粥或汤。

在进入秋季生活后,大家平时还要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矿物质的东西,促进排便;饮食宜偏寒凉,多吃豆腐、黑豆、梨、银耳、芝麻、百合等,这些食物具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 (作者:陈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