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未来几天天气晴好 有利秋收秋种

【字体:   2011-10-18 16:5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局部地区出现寒露风天气,对当地晚稻生长产生了不利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广西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局地多云或小雨,利于开展秋收秋种工作。

14~17日,受冷空气影响,桂林市北部山区、百色市南北山区、河池市局部及金秀等地日平均气温低于20.0℃,其它县市高于20.0℃,资源、临桂、永福等21个市县出现了连续三天以上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前期广西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利于成熟作物的收打晾晒等工作,以及秋冬种作物的适时播种及其田间管护工作的顺利进行,但局部地区出现的寒露风天气过程对当地处于抽穗杨花和灌浆期的晚稻生长不利。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西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局地多云或小雨。具体预报:18日,全区晴间多云。19~20日,全区晴间多云,其中桂西北局部有小雨。21日全区多云间阴,其中桂西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晴间多云的好天气对于开展秋收秋种是好消息,不仅有利于成熟作物的收晒,也利于整地、播种以及做好已种作物的田间管护工作。

气象专家建议,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切实加快对成熟晚稻、玉米等作物的收打晾晒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抓住近期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及时种植秋种作物,并做好秋玉米、黄豆等旱地作物的除草、松土、施肥等管理工作;继续加强晚稻“寒露风”防御及补救工作。

  编辑:刘文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