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黄金周第二天降雨趋于结束 广西景区游客小幅回升

【字体:   2011-10-03 08:36: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由于台风“纳沙”影响,“十一”黄金周第一日广西旅游可谓“惨淡”。随着部分地区的天气有所好转,10月2日,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传来消息,当日全区各地大部分景区游客相比前一日有小幅回升。阳朔县、兴安县、荔浦县、昭平县、桂平市、东兴市、宜州市等地主要景区游客同比去年有不同程度增长,但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等地游客人数同比去年仍有明显下降。

当天南宁还是大雨,可桂林、柳州等地降雨趋于结束,因此当地的旅游人数相比前一日有小幅回升。例如,桂林10月1日漓江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38万人次,而2日,漓江景区接待游客上升到1.05万人次,象山景区接待游客也多了3000人次。柳州龙潭公园10月1日仅接待游客0.04万人次,都乐公园接待游客0.2万人次。2日,龙潭公园游客数量增长几十倍,达到1.5万人次;都乐公园、动物园接待的游客数量也比前一日高出好几倍。可这些景区的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20%~60%。

根据广西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南宁3日、4日天气会好转一些,因此业内人士分析,估计这两日南宁各景区游客人数会急剧上涨,游客的出游热情可以得到释放。而3日以后,桂北的天气都不错,桂林各个景区的游客人数将稳步回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截至当日下午6时30分信息发布之时,全区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整体秩序井然。(作者:唐湘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