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晴朗天气“热”了漓江水“火”了桂林游

【字体:   2011-08-20 11:49: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持续晴朗的天气,使得暑期的桂林旅游业一路高升,酷暑、高温并没有减退游客们的热情,气温反而“热”了漓江水“火”了桂林游。据统计,7月份桂林市接待旅游总人数347.04万人次,同比增长69.07%。虽然游客众多,但各大景区秩序表现良好。

近日,笔者走访了桂林市区多家旅行社,感觉各旅行社的生意确实红火,许多旅行社负责人电话整天响个不停,忙得不可开交。不少旅行社因导游紧缺,连经理都派去当导游,部分旅行社一天要发出近30个团队呢。

title

桂林5A景区桂林王城外游客打伞遮阳排队入园(摄影:李岩)

不过,因游客的突然增加,也让各大旅行社和旅游车队感到了压力,少数旅行社甚至出现因为订不到房、车而“有团不敢接”。7月以来,桂林市区星级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8.92%,同比去年提高12.83%。“我们不怕没人不来,是怕人太多!”海外国际旅行社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尽管已采取各种措施,但“房荒”、“车荒”还是让他们感到了压力。特别位于西城路步行街、正阳路步行街和滨江路的餐馆已满为患,不少口碑好的餐馆基本都要提前预订。

当前正值暑假,“亲子团”给景区带来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我本想4月来看烟雨漓江的,可那时候小孩不放假。这次我们跟着‘亲子团’出游,很多小孩子一起玩也是很开心的。”来自重庆的罗女士带着儿子合影后说。

据桂林市旅游局统计,7月份桂林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47.82万人次,同比增长39.29%。其中市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1.32万人次,同比增长25.66%,各县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6.5万人次,同比增长48.71%。同时,仅7月,就有22.52万人次游览了漓江景区,20.02万人次观看印象·刘三姐,13.99万人次参观银子岩景区,9.35万人次来到冠岩景区,同比增长分别为43.62%、63.52%、40.82%和80.65%。

同时,桂林-新加坡、桂林-吉隆坡、桂林-曼谷等航线的开通,东盟游客增长也很显著。桂林市7月接待东盟十国旅游者2.2万人次,同比增长57.14%。

据业内人士分析,桂林市的“旅游高温”或将随着暑期的结束小幅下降,但随着“十一”的到来,桂林或将迎来又一个旅游“新高峰”。有计划前往桂林旅游的旅客要做好提前预订的准备。(作者:李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