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寒气袭人 香蕉冬衣保暖备过冬

【字体:   2011-01-05 15:09: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日,广西气温在不断下滑,南宁市也进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但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香蕉地里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原来,蕉农们早已经给即将成熟的香蕉穿上“保暖衣”,还在田间铺上塑料膜,帮助已挂满沉甸甸果实的香蕉树度过寒冷。

据南宁市铭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财铭介绍,他看天气预报说近几天气温才5℃左右,为了让正在成熟的香蕉在寒冷的天气里有好的品质和品相,他们给香蕉足足套了三层“保暖衣”,最外面一层是蓝色塑料袋,中间一层是纸袋,最里面一层是珍珠袋,这样一来,就能减少香蕉与外界恶劣天气直接接触,减少对香蕉品质的影响。

DSCN7104.jpg

香蕉穿上了厚厚的“冬装” (摄影:韦坚)

DSCN7104.jpg

每隔10来米就有一推的木糠(摄影:韦坚)

同时,陆财铭还表示,如果气温降到0℃以下或结霜,工作人员会在后半夜到凌晨这个时间段,用点燃木糠熏烟的方式来提升蕉林里的气温,保证香蕉的生产。在香蕉林的四周,记者看到每隔10来米就有一堆木糠,而且有些已经是燃烧使用剩下的灰土,说明近日他们已经开始给香蕉进行熏烟保温工作。

在南宁市坛落镇,比较大的香蕉种植户种植面积都会有几百或上千亩,而香蕉生产对冬季低温天气非常敏感,近五年来的香蕉种植经历的几次大的冬季气象灾害人种植户记忆犹新。例如2008年初的冰冻雨雪灾害香蕉的大量减产,2009年受北方早雪和南方寒潮影响,广西香蕉的滞销而造成的“爱心香蕉”事件。所以现在蕉农们更是总结经验,更多的注重气象信息的收集,关注天气,提前做好灾害天气来临前的准备工作。现在地里的香蕉不但在种植上与外省错开收获季节,还采取了更多的措施保证香蕉陆续在今年的1月至4月上市,赶在春节前后,以博一个好价格。(作者:曹钰佳 王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