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形势

未来多云到晴为主 27-28日有热带扰动影响

【字体:   2022-09-23 19: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过去一周(9月17-23日),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26~30℃,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高2~3℃,桂东北偏高4~6℃;周降雨量:我区大部地区0~25毫米,其中桂南局部50毫米以上,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少3~9成。受大陆高压和台风外围偏北气流影响,18-19日,全区大部出现高温天气,有67-68个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为桂林38.5℃。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影响,20-21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预计未来一周(9月24-30日),周前期和周后期受副高控制,全区以多云到晴为主;周中期(27-28日)受热带扰动影响,沿海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桂东北偏高2~5℃,其它地区正常到偏高1℃;周降雨量:全区大部偏少5~8成,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偏少8成以上。

下周桂北、桂中偏少,气象干旱持续,各地人影部门可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27-28日,沿海地区受热带扰动影响,局地有较强降雨,海面风力较大,出海作业船只需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三天内,小到中雨,偏东风5级,阵风6级,雷雨时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海上船只注意。

27-28日,大雨、局地暴雨,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29-3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5级。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气温:桂西北27~31℃,我区其它地区32~34℃。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桂东北4级,高火险;沿海地区2级,较低火险;其它地区3级,较高火险。

南宁市: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24日晚上到26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西及沿海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东、桂中34~36℃,我区其它地区29~33℃。

27-28日,沿海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桂北33~36℃,桂南30~33℃。

29-30日,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南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桂东北、桂中34~36℃,我区其它地区30~34℃。(编辑:唐晓珊)

  -1

接到0771-12340这个电话,别紧张,这不是骚扰电话,它是广西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请您耐心接听,认真回答,支持我们气象服务满意度电话调查工作,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