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形势

25-26日“马鞍”将给广西带来风雨

【字体:   2022-08-25 00: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西部沿海,随后继续西行,于25日下午到傍晚以强热带风暴或热带风暴进入桂南。受其影响,25日至26日,桂南大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北部湾海面有大暴雨,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马鞍”路径向南调整,对桂南及北部湾海面风雨影响大,需进一步加强防御。

台风“马鞍”对桂南及北部湾海面风雨影响大。建议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大风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迅速回港避风,涉海活动注意安全。广西气象局8月24日上午9时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并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西气象台发布预报:

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6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48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9度、东经11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并将于25日早晨到下午在广东珠海至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后继续西行,于下午到傍晚以强热带风暴或热带风暴从玉林到北海一带移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26日,大暴雨,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2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

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它地区4~6级,阵风7级。

26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它地区4~6级,阵风7级。

27日,桂西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转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东北风3~4级,局地阵风6~8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