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旅游专题

三娘湾

【字体:   2010-05-05 09:35:32   来源: 百度百科  

三娘湾位于钦州市犀牛脚镇东面约5公里处海湾边,距离钦州市区约38公里,南临北部湾,背倚乌雷山,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红树林里的海滩洁白柔软,站在如天外流星坠落海滩的三婆石上,朝可观旭日东升,晚可赏夕阳斜照;还可拜乌雷伏波庙、游威德寺、观东汉大将风采;更妙的是登上渔船出海观光,品海鲜、沐海风,观赏珍奇的中华白海豚,尽享蓝天碧海、人欢鱼跃的情趣。
关于三娘湾的由来,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古时候,三娘湾只有苏、杨、李姓三个青年居住,他们共在一条船上,共用一网,同住一舱;有三个仙女偶落凡尘,被海湾的美景和勤劳英俊的青年所打动,决定下嫁人间。玉帝得知,允许住三年。每天丈夫出海打鱼,妻子在家织网,夫妻恩爱,生活美满。三年后,玉帝不见仙女回来,大怒之下,在三个青年出海时掀起狂风恶浪,三位娘子并立岸边,顶着狂风恶浪,等候丈夫几天几夜,后得知丈夫已遇难,便化身为三个花岗岩石,并排站立在沙滩上,即今天的“三婆石”,三娘湾之名便由此而

  三娘湾  三娘湾  三娘湾
  N1、与海豚亲密接触激情指数★★★★★
   在海豚出没的三娘湾与海豚亲密接触最令人惊喜,静静的海面上屏住呼吸,看海豚尽情嬉戏,听海豚呢喃细语,用心和他们交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N2、渔家乐欢乐指数★★★★★
  人多时拉上一张大网,吆喝拉大网的调子,充满青春活力,收获希望果实;或夫妻二人携上心娇,租一渔家小船,体验夫妻渔船上优雅别致的情趣,收获万种情怀。
  N3、沙滩拾贝怡情指数★★★★
  傍晚在松软洁净的沙滩上拾贝捉虾,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享受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不必担心夕阳西下,在暮色苍茫的渔村下榻,洁净简朴的渔家旅店是滨海月色星光下最温馨的家。
  N4、坐礁观日激情指数★★★★
  以悦耳的涛声作闹钟,翌日的早晨顺着渔人的脚印到海边的礁石上眺望东方的海面,不一会便浮起一个彤红的太阳,柔和的阳光仿佛穿透世尘凡俗,亲切的海风追
  N5、流放情人岛浪漫指数★★★★
  在四面环水的情人岛上柔软的沙滩嬉戏、让亲切的海风传递你爱的信息,在灿烂的阳光下绽放你爱情的花朵,或荡漾你爱情之舟,扬起你爱情的风帆。
  N6、林中小憩惬意指数★★★★
  在海边绿绿的树林中的吊床上面对古朴的渔村、奇特的礁石、柔软的海滩,把悠闲从容的渔民也当作三娘湾的景色,细细地品味、欣赏,一切烦恼、疲劳即刻烟消云散。
  N7、乌雷远眺激情指数★★★★
  乌雷岭是广西沿海地区最高的山,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乌雷岭上的灵犀阁眺望,海滨风光尽收眼底,心胸会是怎样的开阔与舒畅。
  N8、沙滩竞技激情指数★★★★
  金黄的沙滩柔软而亲切,坦荡而开阔,你可以在此一试身手,玩沙滩排球、足球及其他竞赛活动,尽情释放你的活力,挥洒你的激情。
  N9、伏波怀古感动指数★★★★
  在伏波庙前观古炮台,遥想伏波将军当年的金戈铁马,如袅袅烟云随风而去,感叹世事沧桑,告慰先人。
  N10、饕餮海鲜激情指数★★★★★
  在渔民的船边挑选你中意的生猛海鲜,找一家渔家餐馆亲手下厨,学学传统的烹饪技艺,放浪形骸尽享原汁原味的生猛海鲜,别提有多开心惬意!
  N11、海边戏水激情指数★★★★★
  将整个身心浸泡在清澈的海水里面,任三娘湾的柔波抚慰你疲惫的心灵,洗掉一身的尘埃,荡涤你烦乱的思绪,想象自己是水里的一条鱼,永远生活在三娘湾亲切的怀抱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