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广西民族风情

上思南屏瑶族乡

【字体:   2011-10-27 15:55: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2、鸡笼山风景      

鸡笼山是防城港市最高峰。登上高峰,可纵览绵延壮丽的群峰、林海,县境内起伏的丘陵和茫茫的云海尽收眼底,山上时而狂风呼啸,云雾缭绕,细雨蒙蒙,时而风收云散,雨过天晴,霞光万道,气象万千。

title

3、瑶寨风情      

散布于十万大山的瑶寨,大多背靠高山,面临陡坡,各家各户的房舍以竹条结扎而成,瑶族妇女服饰上身蓝黑红边,下身是一块长布条裹到膝盖,头盖绣花布巾和珠串,显得格外朴实和华丽。青年男女谈恋爱有对歌的习俗。瑶族群众热情好客,并多以猎到的松鼠、竹鼠、山蛙和自酿的甜酒款待。瑶寨风情味浓厚的有米楠瑶寨、百马瑶寨等。几年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多批,2000多人次。此外,汪门瑶寨旅游景点亟待开发。

4、兰贝瀑布      

位于灯草寨附近,瀑高30多米,宽8米,大雨山洪暴发,发出轰鸣,响彻四周,山下沿河村寨有“忽闻瀑布声,片刻山洪到”之说。

5、江坡“法国”村      

江坡六细屯、江坡屯是二战期间法国军队进驻的根据地,同时也是十万山革命根据地之一,具有悠久的天然人文资源,正在等待开发和利用。同时,重点开发汪乐—六榜—江坡—六细生态旅游景区,形成一村一景点的旅游布局。

6、天良山、溢良山原始森林景观     

位于米强村最南端和东南端的天良山和溢良山,覆盖着5000多亩南屏最古老的原始森林。其境内,古木参天,怪石磷峋,古竹绵延,河谷密布。站于高处远眺,林海茫茫,碧波万顷;坐行其间,水流飞瀑声,飞禽走兽声,四面涌来,给人笼罩着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春天细雨蒙蒙,云雾缭绕,竹笋遍地,夏秋飞瀑轰鸣,野果随处可摘;冬天晴空万里,鸟兽声彻,野香菇随处可见。上思最早的天主教堂米强天主教堂就座落,距其5公里处的西面。南屏大部分最有名的土特产品如香菇,珍禽异兽如野鸡、果子狸等,珍奇树种如楠木等,珍贵药材如巴戟等均出于此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