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广西旅游景点介绍

桂林愚自乐园

【字体:   2012-02-25 09:42: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愚自乐园位于中国南部风景如画的桂林雁山区大埠乡,由台湾企业家曹日章先生于1998年创立,坐拥八千亩山水奇景,集艺术创作、展览、交流、会议、培训、休闲于一体,以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独特的艺术氛围成为世界顶级的创作基地与度假胜地。2003年,愚自乐园被评为国家级AAAA景区;2004年,被中央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title

愚自乐园由台湾企业家曹日章先生于1996年开始筹设,是一座结合桂林市愚自乐园秀逸天纯地理景观与全球杰出艺术家创作心血,以洞窟艺术与当代雕塑为主的大型国际地景艺术公园。其建园的终极目标与理想是:建立一座活的博物馆,为后人留下当代艺术最美好的文化资产,让桂林愚自乐园未来所有的建设成果都可以成为全人类共有、共享的世界遗产。环绕此一终极目标的达成,桂林愚自乐园的总体艺术建园理念为「保护自然·创造人文」,其呈现与展示作品的艺术主张为「活在当代·走向世界」,其建设成果在于体现「淳美山水·艺术极境」,藉由人文与自然的交融、以文化艺术永恒延续的力量,为全人类创建一方「人间仙境·美丽乐土」。

title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文化艺术公益重点项目,愚自乐园未来将持续以开阔的视野,自力或与各界联合举办各类国际艺术竞赛,推展多元化的艺文活动,将艺术文化的种子广为传播,期望藉此将愚自乐园桂林由国际旅游名城再向前推进一步,使之成为享誉国际的当代艺术发展及推广的奥林匹克圣地,引领中国走向全球文化艺术舞台的中心。

title

现在走进愚自乐园,立即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艺术的殿堂。两百多件当代艺术雕塑作品,与四周山水和谐地交融在松林里、湖畔边、绿地中、山脚下,被艺术家赋予了无限的生命力,成为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一个奇迹:被取名为“风之林”的一组大理石柱群,是来自法国的克莱尔·艾氏肯那伊的女艺术家创作的。艺术评论家说:“通过动态的造型,使沉静的石头变成了轻盈而富于动态的结构,蓝色愚自乐园的线条是优美的旋律,宛如桂林的群山生出的雾气。”意大利艺术家创作的“生命之门”的艺术雕塑,石柱刚毅、挺拔,显示出生命的张力。将其设置在水面上,雨水自雕塑上空不断滴落,形成一个永恒持续的过程,象征着人类顽强的精神和意志的最高境界。荷兰艺术家西门——这位有听力残障的艺术家创作的《雨在我耳边哭泣》,表达了艺术家对大自然声音世界的美好向往,凝神中便有一种感动油然而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