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广西 > 广西旅游景点介绍

北海银滩

【字体:   2011-09-20 15:18: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银滩是北海主要旅游点,是国务院1992年10月4日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位于北海市东南部海滨,东至大冠沙,西起侨港镇渔港,银滩东西绵延约24公里。北海银滩原来叫“白虎头”,因为从地图上看整个区域象一个张开嘴的大白虎。北海沙滩上的沙是上等的石英砂,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后改称银滩。

这里的海水水质清洁,透明度在2米以上。而且这里的海水退潮快,涨潮慢,所以游泳安全系数很高,银滩附近海域每年有9个多月可以入水游泳。这里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内地城市的50至l000倍,所以特别清新,是各类慢性及老年性疾病患者最适宜的疗养场所,有“南方北戴河”之誉。

银滩公园内,楼台阁宇风格各异;林荫小道曲折宛延;椰树林独具风情。信步海堤,海天一色,白云朵朵,令人如入仙境,留连忘返。西南端还有冠头岭,林木茂盛,葱茏苍翠,像一条青龙横卧海边,临海壁陡,峰险洞奇,登高可观日落日出,倚壁可观涛望海。

公园内建一生态广场,造型独特,线条优美;花木繁茂,郁郁葱葱,建有30多幢具有滨海特色,风格各异的楼台阁宇;育曲折宛延伸展的林荫小道;有反映北海人精神风貌的大型雕塑——海恋;育独具南国风情的椰树林;还有供游客观赏娱乐的大空船、高空飞车、异国珍奇鸟类表演、越南民族风情表演、俄罗斯风情表演和海上跳伞等游乐表演项目,可欣赏精湛演出技艺,可搏击海面,亦可信步海堤,这里海天相连,海帆点点:波涛滚滚,白云朵朵,令人如入仙境,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title

北海银滩的六大特点:

滩长平:北海银滩滩面宽长连绵,银滩宽逾100米,连绵20多公里,面积超过北戴河、青岛、大连、烟台、厦门海滨浴场滩的总和。海滩宽阔,每天可同时接纳游客10万至15万人次入浴。

沙细白:北海银滩沙质细柔洁白,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

水温净:北海银滩的海水因涨潮慢、退潮快而使得海水得到天然的循环,使得海水清碧无比。

浪柔软:北海银滩地势平缓,由于滩平潮平浪平,水势由浅入深,游出逾100米远,水深仍不没顶,是极适合畅游的好海滨。

空气好:负离子高。空气中的负离子可以调节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改善人的大脑皮层的功能,对消除疲劳,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均有良好作用。“夏威夷”的空气可以瓶装贩卖,“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北海也是如此。

无鲨鱼:到这里来的海泳者,安全无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