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贺州 > 昭平 > 四季旅游 > 景区活动

首届黄姚斗酒节将于5月19日隆重开幕

【字体:   2013-01-28 17:07: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首届黄姚斗酒节将于5月19日隆重开幕!黄姚地处漓江下游,素有“诗境家园”之称。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式布局。房屋多为两层的砖瓦结构,建筑精美,工艺高超。黄姚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峰耸立,溶洞幽深,清溪环绕,古树参天。5月码王争霸首届黄姚斗酒节同程网火热进行中,网上预订仅80元!

斗酒节480.jpg

活动时间:2012年5月19日-5月27日

首届黄姚斗酒节门票门市价100元同程价80元预订首届黄姚斗酒节门票>>

活动地点:黄姚古镇景区

一、斗酒节活动详述

首届广西黄姚古镇斗酒节,精彩无限,乐逗翻天!“一传二迎二舞三斗十八敬”掀起娱乐狂潮!篝火晚会,升温酒夜狂欢!

《一传》

击鼓传花——斗酒擂台赛前的观众互动环节

说明:主持人将手中的花抛向观众,鼓响传花,鼓停花止。鼓声停止后,手中捧着花的人当罚酒一杯。孙二娘、店小二采用“敬酒十八式”向受罚者敬酒。此次大型击鼓传花活动,将让每个观众都参与其中,有效活跃现场气氛。

《二迎》

1、入门酒

说明:两排垒起的酒缸陈列于古镇入口处,旁边插上“三碗不过岗”的酒旗。穿着汉服的美女为进入古镇的游客献上美酒。《好汉歌》声声不绝于耳。让游客初入古镇就能感受强烈的酒氛围。

地点:古镇入口处

2、迎宾祝酒

说明:在佐龙桥设置迎宾祝酒区,安排祝酒歌演唱,邀请游客品尝美酒。

地点:佐龙桥

《二舞》

1、斗酒擂台赛暖场表演——水鼓舞

说明:气势浑厚的水鼓舞表演,震耳欲聋的鼓声,将掀开斗酒擂台赛的序幕。

地点:古戏台

2、斗酒擂台赛中场表演——祝酒舞

说明:斗酒擂台赛期间,穿插祝酒舞表演,活跃现场气氛。舞蹈演员身穿汉服,翩翩起舞。舞蹈尾声,演员走下舞台,向观众敬酒,交杯共饮。

《三斗》

1、斗酒擂台赛——重金寻找广西No.1“码王码后”

说明:到黄姚参加斗酒擂台赛,荣获“码王”“码后”称号,即可获得价值3000元礼品。

开放网上报名通道,征集预备“码王”“码后”,众人集结黄姚古镇,拉开战幕。

猜码、十五二十、两只小蜜蜂、唐僧悟空白骨精、美女警察强奸犯。只要会其中一种玩法,即可报名参赛。胜者男为“码王”,女为“码后”。获得相应奖励。

2、鸳鸯戏酒——那年夏天,我们一起捧起的酒液/你问我爱你有多升?

说明:这是展现情侣默契的平台,也是让观众狂笑不止、起哄不断的舞台。主持人邀请情侣上场参赛。双方用胸口夹住酒杯,手不能碰到酒杯,只能用吸管将杯中酒饮尽。用时最少者获胜。参与者均有小礼品赠送

3、吸星大法——史上最炫喝酒法

说明:古戏台上长桌一字铺开,摆放啤酒,啤酒杯内放置吸管。参赛人员利用吸管将杯中啤酒喝完。用时最少者获胜。

《十八敬》

客家敬酒十八式——斗酒擂台赛前的热场活动

说明:古戏台摆上缸酒。主持人邀请情侣或男女二人上台,前八种敬酒姿势,由演员示范,参与者模仿。后十种敬酒姿势,由参与者自创。观众的掌声就是评判的标准,顺利完成敬酒十八式,并获得观众认可者,即赠礼品一份。参与者均有小礼品赠送。届时,交杯式、交颈式、后空翻式、前驱式各种敬酒姿势腾空而出,观众捧腹不止。

《酒夜狂欢》

1、放河灯

说明:晚上,商贩照常营业,销售河灯。游客购买河灯到河边祈福,数十米长的火龙漂浮水中,映照夜空,自成一景。

建议地点:带龙桥

2、篝火晚会

说明:夜晚的篝火延续白天的热情,众人加入酒夜的狂欢。演员调动现场气氛,带领大家围着篝火跳舞。酒桌摆在篝火边上,美酒、烤肉香气四溢。

其他活动

①参观酒作坊

说明:酒作坊需在门首挂上“酒坊”牌匾,作坊内摆放一排贴着“酒”字的酒缸。作坊老板介绍酿酒要点并现场操作,通过展示黄姚古镇传统的酿酒工艺,宣传黄姚古镇酒文化特色。

②猜酒谜

谜面悬挂于酒作坊的灯笼下,猜到谜底者将谜面揭下。凭谜面和正确答案到黄姚堂领取奖品一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