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阴雨频繁 小心4类健康问题

【字体:   2023-02-03 08:36: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阴雨频繁,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健康,阴雨天容易诱发哪些疾病?又该如何做好预防呢?

1、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阴雨天气会导致气压低,人在气压低的环境中会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心脏病患者。

2、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阴雨连绵的天气,为细菌和病毒活跃提供了条件,很多食物也容易发生腐败,吃了这些变质的食物,就会引起肠道疾病。

3、容易诱发关节疾病。天气湿冷对人体关节是一种伤害,尤其是对于曾经患过关节疾病的人,湿冷等于是雪上加霜,会导致关节的不舒服、疼痛等。

4、容易造成心理不适。阴雨连绵、又湿又冷,会诱发抑郁或增加一些烦恼。

面对自然变化,我们可以先放平心态,让这种影响降到最低,阴雨连绵的天气不方便室外活动,可以去室内的健身场馆,保持身心舒畅。其次,做好预防。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按时服用药物;患有关节疾病的人群,可以在湿冷天气加强保暖;同时注意食物卫生,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要再继续食用。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