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胖子和肌肉男谁更暖?

【字体:   2021-10-21 09:28:56   来源: 网络综合  

给姑娘们提个问题:大冷天里要取暖,胖子和肌肉男哪个更好使?很多人会说:这还用问么?你看海豹、海狮、企鹅这些胖嘟嘟的动物,多么抗冻,看着都暖和!再看看狮子、老虎、公牛那些壮壮的动物,哪个生活在冰天雪地里?所以胖子一定比肌肉男抗冻,胖子一定比肌肉男暖和!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也许问题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

-1

这是一个关于“传导”的物理问题。以杯子为例:大家觉得是泡沫杯更烫手,还是玻璃杯更烫手?很显然,玻璃杯要烫手得多!因为相对于玻璃,泡沫对热能的绝缘程度更高,它就像是我们的脂肪,对于热能有更好的绝缘和收敛效果。换言之,脂肪能够很好地防止热量外泄,也就是保暖。从这个角度来看,脂肪较厚的人确实会感到更暖和!这局,胖子胜!不过先别急,还没完。

大家都知道,冷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打寒颤。因为当外部温度过低时,皮肤会接收到“寒冷信息”,并反馈给大脑。大脑就会让身体采取应对低温的措施,让肌肉进行快速震颤,从而产生热能,使身体恢复一定的温度,这就是寒颤的功效,不是单纯的发抖而已哦。相比于脂肪,肌肉拥有更多的毛细血管,而且更接近于皮肤表面,这些先天条件让肌肉拥有更好的产热能力。

所以肌肉男就像一个锅炉房,他的产热能力比肥胖男更强,从这个角度而言,肌肉男才是真正的“暖男”!这局,肌肉男胜!尽管肌肉有很好的产热能力,但是没有脂肪的绝缘和收敛功效,热能很快就会散去,不能做一辈子的暖男。而一个胖子,如果永远不锻炼,没有肌肉,则只有被动的绝缘功能,不能主动发热,顶多算个“保温瓶”。如何才能做个“持续发热的保温瓶”呢?答案很简单,养成锻炼的习惯,塑造一些肌肉,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保持正常的皮脂。给大家一个参考数据,暖男皮脂水平在12-15%,暖女皮脂水平18-20%。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