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冬天如何在办公室能量倍增

【字体:   2019-01-03 09:51:41   来源: 网络综合  

这冬天一冷啊,很多人就不想动,甚至觉得蔫蔫的,再加上新的一年刚开始,工作繁重,本来天冷就总感觉睡不够,再有各种加班,恨不得每天咖啡加红牛,一杯喝完又一杯!功能饮料毕竟不是灵丹妙药,多喝无益,在这告诉大家一些快速恢复精力的小窍门,让你能量倍增。

timg (1).jpg

累的时候喝太多咖啡不好,因为咖啡过量会让心跳加快,焦躁不安,工作效率更加低下。这时大家可以喝些绿茶,因为绿茶也有提神作用,更关键的是能增强工作记忆,提高我们语言理解、阅读、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方面的能力,不管是做销售做设计还是做管理,喝些绿茶都能让你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另外,绿茶中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能缓解压力保持镇静,并提高注意力。下次会议前觉得压力山大的时候,提前90分钟喝杯绿茶,大家就可以在会上游刃有余侃侃而谈了。

21485791_145758794000_2.jpg

有时候我们上班犯困,并不是昨晚睡不够,而是保暖过度了,这种情况可以适当冷一冷。怎么个冷法呢?医生介绍,喝点凉开水,洗个冷水脸,就能快速从“拎不清”的状态变清醒。冷冰冰的感觉能加快我们肾上腺素的分泌,加强心跳,从而加快大脑血液流动。喝凉开水还有个好处,那就是给脑细胞补充水分,再度恢复活力。

c34dc44483164dc68d4e445e05ad434a.jpg

还有个冷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了。冬天办公室门窗关得紧,长时间待在室内容易缺氧,血液中含氧量不足,好比一辆汽车燃油不够,动力当然不足。所以最好定时打开门窗通风,这小凉风一吹,提神又醒脑。那么开了空气净化器,也要定时开门开窗么?答案是肯定的!大部分空气净化器只有过滤空气的作用,不能额外提供氧气,所以只有通过开窗才能和外界空气交换,彻底清除室内废气。平常我们还可以在室内放一些花草盆栽比如富贵竹、绿萝、金钱草等等,它们既能净化空气又能释放氧气,可谓一举两得。

timg (2).jpg

平常埋头在格子间,文山会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双眼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这时大家不妨短暂休息一会,去同事那串串门。研究发现,工作疲惫的人,和同事闲聊一会再工作,反应会比休息时趴桌子睡觉的人更灵敏,另外,站起来离开电脑这个简单动作对犯困也同样有效。下次大家累的时候不妨约同事到茶水间去放松一下。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