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吃水果减肥 怎么反而胖了?

【字体:   2022-11-26 08:5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大部分人都认为水果健康又营养,百利而无一害,可以敞开肚皮吃。有人说越甜的水果含糖量越高,还有人说单吃水果可以减肥,这些说法靠谱吗?一起来看看真相。

-1

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

其实不然。

甜且含糖量高的水果:无花果、芒果、菠萝等,含糖量为10%~14%;鲜红的软柿子、鲜枣、荔枝、石榴、榴莲、香蕉、菠萝蜜、甘蔗等,含糖量高于15%。

不甜但含糖量高的水果:人参果、百香果、山楂等。

甜但含糖量不高的水果:西瓜、草莓、木瓜、杨梅等。

一般人群可根据喜好选择。糖尿病患者建议吃含糖量不高的水果,并且要控制总量。

水果营养丰富不含脂肪,可以尽情吃?

其实,这不是健康的吃水果方式。大部分水果中膳食纤维和糖分含量较高,吃太多会引起反酸、胃痛、腹胀、饥饿感,还会让血糖增高。特别是有胃病者,晨起空腹、餐前或睡前吃水果容易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改在饭后吃,同时不宜过多。

单吃水果可减肥?

对于想减肥者,不建议把水果当作“减肥餐”。因为空腹吃水果,其中的果糖会让人体的饥饿荷尔蒙分泌更多,更快感到饥饿,从而使减肥计划失败。

吃水果出现过敏反应的可能性不大?

过敏体质的人群会发现,“水果自由”带来越来越多的过敏反应。热带水果中的香蕉、菠萝、芒果等易引起过敏,反季节水果也易导致过敏,而生长促进剂等农药制剂可能间接引发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者吃水果要谨慎。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