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户外活动时暴雨突袭该怎么办?

【字体:   2022-08-08 09:53:24   来源: 北仑发布  

当你在户外活动时,天气突变,暴雨突袭,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请注意以下几点。

找合适地方避雨

找个牢固、地势较高的建筑物避雨,不可在江边、水边及树下停留。

不要贸然涉水前行

连续降水易导致路面积水,泥沙、垃圾等障碍物容易被冲到水下,但人眼很难辨别。远离大理石等湿滑地面。

留意周围电线

注意电线落地,如发现高压线倒塌、电线低垂或折断,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

远离不牢固围墙

应避开桥下(尤其是凹式立交桥)、涵洞等低洼地区;远离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

告知亲朋好友自己的位置

如暴雨已经开始,尽可能联络家人或好友告知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注意躲避山洪或泥石流

躲避山洪或泥石流时,应选择到沟道两侧高处,沿着山体的沟槽向上行走,不能顺沟道向下游方向逃生。

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

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水井、地坊等危险区域。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