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空调开26度真的省电吗?为什么一定是26度 带你了解

【字体:   2022-06-27 08:5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炎炎夏日,能够24小时吹空调也算得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吹空调固然爽,但是交电费的时候就哭了,因为空调真的太费电了。

-1

当然,关于空调如何省电,一直是我们比较在意的一件事,除了技术手段解决外,如何使用空调能做到最大节能?其中比较得到人们认可的说法是把空调开到26度最省电。那么,酷暑炎夏,你家的空调开到了多少度?

对于空调开到多少度,其实有标准答案,因为很多场所都呼吁制冷温度不能低于26度,制热温度不能高于20度。为什么一定是26度?根据科学测验,26度是空调节能和温度舒适的最佳平衡点。

首先来解决大家的疑问,空调26度最省电吗?

根据空调运行原理,空调刚启动的时候内部空气压缩机会高速运行,一直运行至接近设定温度后,空调里的压缩机才会调整成低功率甚至关机状态,因此我们设定的温度越和外界接近,空调内部压缩机工作时间就越短,也就更加的节能。根据相关数据,夏天空调温度每调高1度,就能节省约5%的电量,所以这一切都是有科学依据的。

其实这一点就非常矛盾了,要是光想着省电,温度设置到26度,起不到制冷的作用,我们开空调的意义在哪里?所以开空调,肯定首要考虑的是我们用空调的人舒不舒服。夏季适合人体的室内温度在22度到28度之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舒适的温度调节,当然如果你想省电,调至26度或27度最佳。

同时也不能图一时之爽,将空调温度调太低,室外炎热,室内冰冷,长期下去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也就是俗称的空调病,具体体现是心慌、头疼等。因此,建议大家室内外温度差维持在7度以内最佳。

关于夏季空调,你们开对了吗?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