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防暑降温 请注意几点

【字体:   2022-06-25 09:24:59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天气炎热,防暑降温成了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那么天气热怎么防暑降温呢?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及时补水忌猛吃冷饮

夏季温度高,人体水分挥发较多,要及时补水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大渴忌过饮,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

同时,夏天是吃冷饮的季节,但其实吃得越凉越容易中暑。因为人体局部温度迅速下降会让人体一下子无法适应这么快的温度变化,消化系统受到影响,继而影响到全身各系统功能的正常发挥,导致中暑发生。而热茶能帮助人体调节因高温引起的失衡,起到以热制热的作用,是很好的防暑饮品。

二、夏天多吃瓜

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比如:黄瓜、丝瓜、苦瓜、冬瓜等,它们是含水量高的食物,而且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同时它们几乎不含脂肪,能量低,大部分有降脂降糖的功效。

另外,还可多吃芹菜、百合、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吃点龟苓膏等苦味食物,有助利尿祛湿、消炎退热。

三、做足防护工作 空调温度不宜调过低

出门要做足防晒准备,注意遮阳降温,选择透气好、浅色天然面料的衣服,不要赤膊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最好穿宽松的长袖长裤,避免皮肤晒伤。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中午12点至下午2时,阳光最充足,尽量不要呆在户外。闷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和露天的场地都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停留,这些地方都容易引起中暑。

选择运动项目时,夏天不提倡进行爬山等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运动,建议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户外运动时,要准备好防暑药品,包括:藿香正气液、十滴水、仁丹等等。另外,如果是自驾出行,在出发前,一定要先把车内空调和车窗打开,让车内的空气流通,然后再进入车内。发动行走前3分钟尽量不要关窗,给点时间让车内的空气排出。

空调是夏季降温的好帮手,但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也可能会导致中暑发生。白天空调保持在26℃或以上,睡觉时空调温度28℃为最佳。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