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 你需要这样做

【字体:   2022-03-25 08:48:48   来源: 网络综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然而春天同样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1

第一是保暖,面对“孩儿脸”似的春天,得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第二是通风,尤其是在一些密闭的场所、装有空调的室内,要增加空气流动,减少细菌、病毒形成气溶胶在空气中的密度。通常在室内一两个小时后最好能出外呼吸新鲜空气,长时间呆在室内要开窗通风。

第三是做有氧运动,适当多到户外去活动,比如跑、跳或者打球。

第四是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公共场所,尤其是一些大型集会或者位于地下室的超市。

第五是药物使用要及时和正确,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瞎吃。例如有的病人感冒时吃退烧药,结果导致白细胞下降严重,引起继发性白细胞降低,这是很可怕的;又比如感冒是病毒引起却滥用消炎药,不但没有效果,长期服用还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坏和体内菌群失调。

第六是多补水,春季空气粉尘含量高,人体鼻粘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呼吸道粘膜保持湿润。还可多吃一些水果和绿色的蔬菜,补充维生素。

第七是注意自身的卫生,尤其是手的卫生。去公共场所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洗脸,清理呼吸道,这是防止相互间交叉感染发生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手段之一。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