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三招助你防寒保暖

【字体:   2021-11-24 09:14:00   来源: 网络综合  

一股强冷空气给广西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天气,桂北高寒山区部分地方还出现了雨凇、雾凇。作为没暖气的南方小伙伴,我们要尽可能地想办法让自己暖和起来,三种超级实用的防寒保暖大招介绍给大家。

-1

第一招:科学穿衣。从科学的角度看,冬天御寒并不在于衣服穿多少。因为衣服本身不产生热量,穿衣服只是提升了身体的保暖性。

而从生理角度看,穿的衣服过多过厚,会抑制体温调节功能的适应性,反而造成御寒能力减弱。所以,正确的穿衣方法是选择质轻又保暖的羽绒制品。而像太紧的高领内衣或毛衫,不但保暖效果不好,还容易压迫到颈动脉,引起脑组织供血不足,还是不穿为好。

另外,天冷时最好戴上一顶合适的帽子,也是一个不错的保暖方法。因为我们的头部的汗毛又多又粗,非常容易散失热量。生理学家就做过实验,在15℃的气温下,不戴帽子又不常运动的人,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1/3;在4℃左右时,散失热量增加至人体总热量的一半。由此可见,寒凉的天气里,头部保暖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招,饮食调节。寒冷的天气里,我们可以通过多吃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来增加热能的供给。比如瘦肉、鱼、牛奶、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既能给身体补充热量,又不会让你发胖。

除了吃和穿以外,防寒保暖的最后一招就是要主动出击了。比如说适当运动,可以提高我们的御寒能力。有研究表明,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另外,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你睡得更香,如果配合早晨用冷水洗脸,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