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生梨熟吃

【字体:   2021-10-12 09:51: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秋天雨水少了,天气干燥,燥热天气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就是“秋燥”,内热、皮肤发干发紧,还有像我这段时间老觉得喉咙干干痒痒的,想咳又咳不出来。

-1

梨是最能润燥的水果,没有之一。它清甜爽口水分多,而且热量低,好吃又不怕长胖。中医说它能生津止咳、润燥化痰、还有清热润肺等等等等好多功效。近来有报道说饭后或者吸烟、吃烧烤后吃梨能帮助人体排出致癌物质,有防癌功效,虽然这方面研究还没有确定的结果,但吃梨排毒这是得到确认的。梨属寒性水果,如果担心吃太多受不了的话,可以把梨做成糖水或者做菜吃熟的,这样就不怕寒凉了。

今天来教大家如何做,冰糖炖雪梨。首先把梨削好皮,切下上端大概1/5当盖子,挖掉梨核,里面放几块冰糖,想清热止咳效果更好的话可以到药店买些川贝,每个梨里加几颗,然后把上端盖好,插上牙签固定,放到炖盅或者碗里隔水慢炖一到一个半小时就好了。装梨的碗要够大够深,因为炖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嫌麻烦的话您也可以把梨切成块跟冰糖川贝一起放到碗里炖。川贝是苦的,吃的时候可以捞出来不吃,要吃的话就不要放整颗的,换成川贝粉。

除了冰糖炖雪梨之外,雪梨炖猪肺、炖排骨一样清润好吃。咱们还可以给老人家熬个雪梨粥。一个人吃的话,用1/3杯米,加水烧开,把一个梨削皮去核切成块,加点百合一起放进锅里小火熬半个小时左右,最后加点枸杞再煮十分钟就好了。每天晚上喝一碗,滋阴润肺、调养肠胃,是老人秋天最好的补品。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