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为啥秋台风比夏台风还强?

【字体:   2021-10-09 10:30:39   来源: ​中国气象融媒体视觉创意工场  

台风不只是夏天的产物,秋天也会生成台风。所谓的秋台风一般是指九月以后生成的台风。

秋台风有哪些特点?

主要有三点特征:1.登陆位置偏南;2.台风强度大;3.易与冷空气结合。

秋台风登陆点更加偏南

这是因为台风的路径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进入秋季以后,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移,位置逐渐偏南,所以导致台风的登陆地点也更加偏南。

为啥秋台风强度这么强

当夏季向秋季过渡时,太阳从北向南移动,造成海水温度偏暖,有利于海洋积攒更多的热量,因此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

秋台风遇到冷空气会怎样?

秋季冷空气活跃,台风若遇到冷空气,冷暖空气交汇,可以激发出更强的降水。

秋台风会造成哪些不便?

秋台风会影响人们的日常出行。最明显的就是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

秋台风会造成哪些危害?

秋台风产生的狂风暴雨会使农作物的叶片受损,谷粒脱落霉烂,甚至彻底损毁,造成严重的减产甚至绝收。

秋台风防范注意事项

及时关注台风预警信息;关闭门窗,必要时加钉木板;检查水电,准备好各类应急物资,尽量不要外出。

海上作业人员及时回港,上岸避险;农民朋友做好农业设施防风工作和农田排涝工作。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